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务要闻 >> 内容

民盟常州市委调研报告在第六届江苏生态文明建设研讨会上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9-10-23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2019年10月15日至16日,由民盟江苏省委主办,盟省委生态文明工作委员会、民盟淮安市委承办的第六届江苏生态文明建设研讨会在淮安召开。
    盟省委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吴胜兴出席会议并讲话。盟省委秘书长唐双辰主持开幕式。省政协民盟组的部分委员、盟省委生态文明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各设区市民盟领导及参政议政部门负责人、盟内专家和调研报告作者,共约50人参加会议。民盟常州市委宣传调研处副处长刘静静,机关二支部盟员周志军代表民盟常州市委参会。
    本届研讨会的主题是“湖长制落实过程中的问题与对策”。会上,与会领导、嘉宾为优秀调研报告颁发了获奖证书。由民盟常州市委课题组提交的《创新湖泊管理理念,深化落实湖长制度》调研报告被评为一等奖。据悉,会前经盟省委专家组评审,全省共评出特等奖1篇,一等奖2篇,二等奖3篇,优秀奖4篇。
    盟省委生态文明工作委员会两位副主任,江苏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水环境监测中心教授级高工毛晓文和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流域生态保护与水污染防治研究中心主任张毅敏应邀为本届研讨会作精彩的专题报告。
盟省委生态文明工作委员会主任、南京林业大学生物与环境学院院长阮宏华主持交流研讨。获奖作者逐一作现场交流发言。民盟常州市委课题组成员周志军结合课题组赴武进、绍兴的调研情况,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吴胜兴在讲话中指出,湖长制是中央高度重视、为提升湖泊治理保护成效而制定的一项重要制度。结合前期调研情况,他对我省落实湖长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不断优化湖长制的落实机制,二是大力落实生态治理修复战略,三是重点关注管“盆”护水的几个问题。(刘静静)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