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务要闻 >> 内容

常州民盟青年工作委员会恢复成立大会 暨青年盟员座谈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20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3日上午,常州民盟青年工作委员会恢复成立大会暨青年盟员座谈会在市行政中心三号楼A座三楼会议室召开。民盟常州市委主委、常州市副市长许峥,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常州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顾琤,民盟常州市委副主委张翠娥以及部分青委会委员出席会议,民盟常州市委组织处处长曹永忠主持会议。
    张翠娥介绍了青委会恢复成立的背景和意义,并宣读了新一届青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名单。
    常州民盟历来高度重视青年盟员队伍的建设和发展,于2003年4月16日成立青年专委会,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参政议政活动。直到2012年,盟市委主委办公会议讨论通过了《民盟常州市委专委会调整意见》,提出“在对各专委会人员结构和活动情况分析的基础上,本着从实效出发和注重主流界别骨干盟员参政议政作用发挥的原则。保留参政议政、教育、老龄等3个专委会,取消妇女、青年等2个专委会。”民盟青委会停止了活动。
进入新时代,民盟中央、民盟省委和中共常州市委都重视对青年人才队伍建设。2018年5月4日,民盟中央成立青年工作委员会。今年,民盟省委制定了《关于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成功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2017年,中共常州市委出台《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十百千工程”的实施意见》,正式启动在全市部署实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十百千工程”。
    目前,常州民盟盟员75后盟员583人,60周岁以上盟员585,各占比30.7%。我们亟需加强青年盟员队伍建设,发挥青年盟员积极作用,增强组织凝聚力、创新力和战斗力。
本届青委会委员现共有32人,都是75后,即1975年1月1日后出生的。其中,机关事业(非学校)单位人员14人,医卫2人,律师1人,高校9人,高中校3人,企业3人,涵盖了大部分领域和行业,为以后青委会参政议政等各项盟务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许峥、顾琤和张翠娥分别为青委会主任、副主任颁发证书。
    新当选的青委会主任史贵才代表新一届青委会做表态发言,他表示一定不辜负盟市委的厚望,群策群力,努力把青委会的工作做好,切实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会上,委员们结合各自盟务工作、成长历程和努力方向展开了热烈的交流。
    许峥从政治过硬立大志、本领过硬做大事、作风过硬成大器等三个方面对青委会和全体青年盟员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大家永记入盟初心,为常州民盟事业增添新活力。

    顾琤希望各位青年盟员们以青委会为平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严格要求自己,齐心协力、精诚合作,为常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的激情和力量。(朱叶琳)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