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加强培训学习 提升能力水平

发布日期:2019-01-03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民盟天宁区基层委赴南京学习交流

28~29日,民盟天宁区基层委员会委员等盟员一行十多人在金建平主委的带领下前往南京学习、参观、交流。

为建设优良民盟干部队伍,加强盟务工作培训,了解数据时代经济发展与当前态势,开拓创新盟务视野,28日,委员们赴南京大学,聆听了南京大学商学院教授耿强博士作关于《中国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的演变与预判》学术报告。耿强教授着重介绍了近十年来我国经济运行中“加杠杆”、“去杠杆”及“稳杠杆”等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下短期中美贸易战以及新形势下各种经济运行体特别是民营企业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提出了“安心”“静心”“信心”的发展战略,委员们听后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南京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汪萍,民盟南京大学委员会盟员、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学工处处长龚跃介绍了南大围绕建设“第一个南大”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特别是近期在本科生教育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民盟南京大学副主委、电子学院韩平教授,学工处副处长博士生导师周东山教授与我们就民盟组织工作建设、盟务合作进行了交流。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活力和凝聚力,促进支部盟员之家建设。29日,委员们参观了优秀盟员之家南京栖霞区总支盟员之家。民盟南京栖霞区总支主委叶宁就“盟员之家”建设的前期规划、如何充分发挥“盟员之家”的作用及如何体现栖霞党派特色等进行了全面介绍。金建平介绍了天宁区两个优秀盟员之家建设情况以及天宁盟务工作的开展情况。双方就盟务工作进行了具体的交流。

各位委员在学习交流中获得很多启发,一致希望:依托建设盟员之家为阵地,充分开拓资源,用心做好一切盟务工作,突出参政议政工作,将天宁民盟打造成作为有深度、影响有广度的民盟基层组织。(虞力人)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