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回顾总结不忘初心 新起点上继续前行

发布日期:2019-01-07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民盟常州市李公朴支部、科教城综合支部召开2018年度总结联席会议
    2019年1月5日,新年的第一个周末下午,细雨霏霏,而位于常州科教城的民盟李公朴支部“盟员之家”暖意融融、情意融融。民盟李公朴支部和科教城综合支部30多人聚济一堂,联合召开2018年度盟务总结会议。民盟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张翠娥、宣调处副处长刘静静、常州科教城纪工委副书记张振陵等领导莅临会议。会议还特邀了常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原副院长、市委统战部原党派处处长、现市纪委纪检组长范小平参加了会议。
李公朴支部副主委闵柳燕主持活动并致词,随后在全体盟员合唱李公朴支部之歌《公朴战友在行动》中开场了年度会议。
    李公朴支部副主委许国大代表支部支委作《2018年李公朴支部盟务工作报告》。许主委从盟籍调整、专项活动、基地迁址、支部互访、微刊宣传等方面,对2018年度的支部盟务工作作了总结性汇报。民盟李公朴支部在过去的2018年里,继往开来,开拓创新,亮身份,树形象,成为常州民盟乃至全国民盟的“宣传窗、活力源”。在刚刚结束的民盟常州市委十三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上,又被盟市委授予“突出贡献奖”。许国大副主委同时向大家宣读了支部2019年度工作计划,印发了书面报告供支部盟员讨论、完善。
    李公朴支部财务负责人周建芳作了《2018年支部财务收支情况汇报》。周建芳以详实的数据,清晰的收支,向支部盟员汇报了2018年度支部经费使用情况。经费是支部活动的有力保障,支部经费使用严格执行《支部经费管理办法》。
    李公朴支部组织委员姜必龙宣读了《关于对支部作出奉献的同志授予荣誉的决定》,并对⽀部盟员⽆私奉献的事项作了补充说明。 支部是一个基层组织,组织就要有活动,活动就需要有经费。为解决支部活动经费问题,在年初支部工作会议上一致通过了支部盟员必须交纳“基本盟费”以及自愿量力资助“特殊盟费”的决定,支部盟员积极响应,无私奉献。姜必龙支委译释了支部盟员们热心盟务的举动和事迹,一桩桩、一件件感人至深。充分体现了李公朴支部盟员们热爱支部的情怀和对民盟组织的的感情。年会上姚岳忠和汤亚萍两位⽀委为支部盟员颁荣誉证书。
    科教城综合支部主委何学东在会议上作了《2018年科教城综合支部工作报告》。科教城综合支部成立时间虽短,但盟员们始终围绕“合作•对接•进步”的主题开展盟务工作,2018年度在思想宣传、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支部获得了民盟常州市委2018年度“先进支部”的荣誉。何主委对2019年科教城综合支部的工作思路,提岀以“超越•融合•品牌”为支部盟务工作目标。
    盟市委宣调处副处长、支部联系人刘静静宣读了两支部获得盟市委表彰的盟员名单:何学东、姚岳忠、汤亚萍获得 民盟常州市“优秀盟员”荣誉;倪建春、臧科慧、王正华、周建芳、李军获得民盟常州市“盟务工作积极分子”荣誉;李华撰写的《从电机行业的变化看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在2018年度盟市委征文中获一等奖;王正华撰写的《新时代背景下产教深度融合校本探究及建议》获民盟第六届高校论坛论文三等奖。刘处长希望获得盟市委荣誉的支部盟员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在盟务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的贡献。盟市委专职副主委张翠娥给获奖的支部盟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民盟学习实践(常州)基地”秘书长臧科慧宣读了关于“学践基地”增设副秘书⻓的决定。经支委研究决定,“学践基地”聘用支部盟员李峰担任副秘书长,为更好的发挥基地作用充实更多的力量。⽀部名誉主委赵忠和给李峰颁发了聘书。 
    李公朴支部主委倪建春简要传达民盟常州市⼗三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并对2019 年盟务⼯作计划作简要说明和部署。
    1.要求支部盟员认真学习领会民盟常州市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努力提高盟员自身参政议政能力,开展入盟初心回顾和怎么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盟员的讨论。
    2.持续推进崇尚英雄携手同行专项活动,努力使目标任务过半,为阶段性工作目标争取主动。
    3.高标准建设民盟中央学习实践(常州)基地,充实丰富内函,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化运作.充分用好基地平台,讲好民盟故事,传递好民盟声音,展示民盟形象。
    4.今年是李公朴支部成立五周年里程节点,计划策划一次立意高、内容实、形式新的五周年纪念活动。
    年会上,民盟常州市委原主委,李公朴支部名誉主委赵忠和深情朗诵了执笔撰写的《坚守信仰,永不懈怠》——李公朴支部成立四周年集体感言,感言明示崇高而坚定的信仰是每个盟员为梦想前行的永不懈怠的力量。赵主委还声情并茂演唱了《梦想阳光》——政论专题片《必由之路》的主题歌,给在座的同志带来一个老盟员“盟痴”般的真情感染和爱国爱盟、坚守信仰的真切表达。
    常州科教城纪工委副书记张振陵代表常州科教城党工委在二支部年会上讲话,张书记就做好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支持民盟党派工作、支持落户在科教城的民盟中央“学践基地”,作了“三个到位的表态”:一是联络联动到位;二是服务保障到位;三是宣传展示到位。张书记的讲话热情洋溢,情真意切,让在座的盟员深受鼓舞。
    民盟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张翠娥讲话。张主委重点谈到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印发的《常州市党外代表人士履职与日常行为负面清单(试行)》通知,清单以问题为导向,从政治立场不稳,履职尽责不力,遵规守纪不严,作风形象不佳等四类情形列出50条负面事项,要求广大盟员在履职过程和日常行为中主动对照进行自检自纠,强化自律意识,充分展示好民盟盟员的良好形象。会议上张主委充分肯定李公朴支部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也赞赏了科教城综合支部在2018年度的盟务进步。展望2019年,张主委对参会的两个支部全体盟员提了三个建议:一是要提高盟员的政治共识;二是要强调支部的规范化建设;三是李公朴支部“关爱先烈”活动要有成果,让更多人参与、传播这种正能量,希望两大支部新年再创佳绩,继续为常州民盟争光添彩!

    会议在大家齐唱《歌唱祖国》中结束。全体参会者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                             (民盟常州市李公朴支部 汤亚萍)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