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学习借鉴 互相促进 共同发展

发布日期:2019-01-14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民盟常州市新北区综合二、三支部联合召开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
    2019年1月12日,民盟常州市新北区综合二、三支部在新北区金汇大厦大成(常州)律师事务所召开2018年度盟务工作总结交流会。民盟常州市新北区基层委员会主委管建国、副主委吴小琴、新北区综合一支部主委姜雪峰应邀出席了会议。新北区综合二、三支部共27位盟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综合三支部宣传委员杨洁主持。
    会上,来自综合二、三支部的共6位新盟员作了自我介绍,他们为基层组织增添了新鲜血液和后备力量。
    综合二支部支委朱孔阳、王培琦,综合三支部支委孔颖悟、睢亚燕、杨洁分别发言,对自己分管的工作进行简要总结;二支部主委巢静宇、三支部主委孔德文分别回顾总结2018年盟务工作,并提出了2019年的工作思路。
巢静宇主委在总结汇报时说,综合二支部始终坚持加强思想建设和政治学习,根据支部自身优势和特色,就广大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撰写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其中,盟员龚启艳撰写的《关于大力推进新北区民办普惠性幼儿园发展的建议》被评为新北区政协2018年度优秀提案。
    孔德文主委总结时说,综合三支部虽然成立刚刚一年,但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都有突出表现。其中,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等各类征文活动中,三支部的盟员们积极参与,并获得了众多奖项。另外,三支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完成基层委的脱贫攻坚任务,“阳光扶贫”工作得到了盟市委的赞赏。同时,他建议三支部盟员发挥自身特长,成立四个小组开展盟务工作,充分调动各位盟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争取2019年再创佳绩。
    最后,管建国主委在发言中指出,民盟常州市委对新北区二、三支部的各方面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在过去的一年中,综合二支部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方面,综合三支部在阳光扶贫、社会服务、宣传报道方面都有不俗的表现,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广大盟员用勤奋和智慧,努力耕耘,扩大了盟组织的社会影响力。在2019年,各支部一要坚持不懈,继续把各项工作做好;二要根据自身优势和特长,打造特色工程;三要深入课题调研工作,提高参政议政能力。
    他强调,民主党派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应该从课题调研开始。2019年要大力开展参政议政、课题调研工作,同时继续推进社会服务活动的开展,要把民盟的特色彰显出来,切实发挥参政党的积极作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上,还对优秀盟员和盟务工作积极分子进行了表彰;综合一支部主委姜雪峰还分享了盟务工作经验交流。
    与会盟员纷纷表示本次支部间联合召开的工作总结会议意义非凡,收获颇丰,是一次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共同发展的会议。

(杨洁 龚启艳)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