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溧阳民盟召开课题研究启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29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7日下午,由溧阳民盟组织的“提升农村环境,助推乡村振兴”研究课题启动工作会议在基层委办公室召开。主委谢菊芬,副主委叶文武和赵子予,各支部主委以及课题组核心成员陈罗明等11人出席。

会上,社会调研委员赵子予就“定题执笔、走访调研、考察论证、分析梳理、形成报告”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6月中旬完成初稿,9月底修改完善并形成调研报告;课题成果期望是:为溧阳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村美人富环境美宜居乡村、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献计出力。接着,副主委叶文武就各支部全年的“调研课题和社情民意”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和详细的工作指导。

最后,主委谢菊芬在介绍了市政协和市委统战部有关社会调研工作要求后指出:参政议政是参政党的重要职责,2018年,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我们通过开展调查研究,共形成政协提案和人大建议案等近30件、反映社情民意20余篇,极大地推进了所涉领域工作,叶俊获评溧阳市“先进政协委员”,芮志莲的《关于加强我市妇幼保健功能建设的建议》和吴彩萍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天目湖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的提案》等提案被评为溧阳市政协“优秀提案”,新盟员张待娣所反映的多条信息被省市盟录用;2019年,我们要继续根据“四要求”即每个支部每年必须完成一个提案、一个调研课题、为民办一件好事,每季度一件社情民意,认真谋划、深入思考,扎扎实实抓落实,确保件件有回音,努力为“凝聚精气神、建设新溧阳”争作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掷地有声。(唐银芳)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