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武进民盟科技综合支部“走进春天”

发布日期:2019-04-04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又是一年春来到。3月23日至24日,民盟武进基层委员会科技综合支部组织25位盟员远赴三百公里外的绩溪,开启了一场古道徒步之旅。
    安徽的古道很多,最有名的当属徽杭古道。徽杭古道上最有名的当属大石门至徳锦村一段,又称大德古道。大石门历史优久,因石刻闻名。德锦村风景秀丽,村中有周家祠堂、太尉庙、古戏台、狮山观音庙等。徒步队伍穿过村庄,进入田野,走在斑驳的石板路上,四周尽是金黄耀眼的油菜花,层层叠叠,就像厚厚的黄金地毯铺满整个山谷。青石板小道在田野中蜿蜒,道路旁边溪水淙淙,由远而近的青山忽高忽低,粉红色的桃花,朵朵饱满,白雾般的梨花,一树树性感迷人,与蓝天争艳。我们仿佛进入了徽州的春梦,每走一步都会沉醉其中。空气中弥漫的油菜花香,沁人心脾。美女们秀足了各种姿势与笑容,田野间尽是我们的欢声笑语。
    翻过一处小山岗,见一座拱桥横跨山脊古道之上,走近一看,原来不是桥,而是古道上供行人休息避雨的所在。站在拱桥之下,俯瞰山下的村庄,风景如画。想像中,五百年前我们曾经走过,就立在这桥下,摘下草帽,看了会桃花……春天是一个充满诗情画意的季节,古往今来,人们几乎用尽了所有美好的词语来形容和赞美春天,然,不及春之一二。
    绩溪尚村,地处偏僻,为皖南罕见的多姓氏千年古村,十姓九祠。历代村民崇尚文化、文脉相承,家家有砚瓦,户户有毛笔,文风之盛,堪称千年典,故又称“砚瓦村”。古时的尚村,与世隔绝,自给自足,商贸经济,自为一体。如今,村内仍延续有三十多种匠人。
    梅干岭,安徽最佳摄影点。站在观景平台上,看那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呈梯田状从山顶铺散到山谷下,粉墙黛瓦的徽派民居夹杂在一片金黄之间,再没有比这更令人惊喜的了。
    不辜负每一场花开,善待每一次花落,珍惜把握好每个今天,憧憬着每一个想要的明天,如此甚好!
    本次活动放松心情、凝聚人心,为盟员们更好投入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万永平)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