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揭秘青春密码 共促亲子沟通

发布日期:2019-04-08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民盟常州市翠竹中学支部盟员李红霞老师开设公益讲座
    时光如流水,匆匆忙忙间,孩子们长成了熟悉又陌生的模样,和青春期的孩子做有效沟通成为了困扰家长的问题。阳光明媚的3月,翠竹中学向学生家长展开亲子沟通心理公益讲座,邀请翠竹中学盟员老师李红霞为迷茫困惑的家长们指明方向。
    李老师首先从沟通的三种方式入手,让家长们通过亲身体验发现日常亲子交流中的问题,并从专业角度点出了这些问题所折射的本质。而后李老师又从心理学角度解析了青春期孩子们的心理特点,以此切入向大家解读了沟通的本质规律。最后,李老师为有些无措的家长们提供了一些沟通技巧,从如何有效沟通到如何正确定位沟通中的身份,为家长们能在今后与孩子们游刃有余地交流给予指导和建议。
    一个多小时的讲座过程中家长们全神贯注、若有所思,拍照、记笔记,非常认真。讲座反响热烈,讲座结束后不少家长要求加李老师微信,预约咨询,并询问是否还有下次讲座,什么时候举行等。李老师认为:青春期孩子的亲子沟通对家庭教育很重要又很有挑战性,确实需要家长有学习意识,也需要给予家长学习的机会和平台,这是有价值有意义的事,值得去做。

(民盟常州市翠竹中学支部)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