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烟花三月下庐州 最美人间四月天

发布日期:2019-04-10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回顾民盟常州经一支部“3.30”合肥之行
    3月30日,民盟常州经济一支部10人与民盟常州开放大学支部4人在经一支部主委毛华群的带领下一同前往安徽合肥,开启了主题为“访先贤,探盟员,促交流”的支部活动。民盟市委原主委赵忠和、组织处处长曹永忠应邀参加。
    一到合肥,全体盟员就马不停蹄地前往经济一支部骨干盟员李春霖同志的工作地点,送去经济一支部的问候和关怀。李春霖是土生土长的常州人,不远千里带领自己的团队在安徽打拼事业,为当地的社会建设做贡献,很好地实践了“修身立业”这一江苏民盟核心价值观。我们为有这样的盟员感到骄傲和自傲。
    接着,大家怀着敬仰之情参观了合肥陶行知纪念馆,重温了民盟先贤陶老在那峥嵘岁月里爱国民主、教育救国的奋斗之志,更深深地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在社会的美好和强大。
次日,两支部盟员借安徽伟霖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会议室与民盟合肥市蜀山高新区支部开展深度交流。此次交流是经济一支部合肥之旅的点睛之笔。在热烈、务实的氛围下,双方主委就各自支部情况、盟务活动、特色创新做了相互介绍。赵忠和与曹永忠均对本次交流会给予高度肯定和评价。
    会后,两地盟员等一行还受邀参观了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的“小太阳”项目。大家不仅了解到这一项目是我国自主研发的高精尖项目,是我国在未来清洁能源开发和利用方面的极致探索,在全球范围内都具有极高的前瞻性和先进性,还看到祖国对于“科技兴邦”的巨大热情和不懈投入,更感受到祖国伟大复兴所带来的强烈自豪感。

    短短两天的合肥之行,最终在火车到站的提示音中不舍结束。这次活动是经济一支部在2019年的开年大作,不仅增强了支部活力和盟员间的凝聚力,更是一次爱盟之旅、爱国之行。支部将继续在盟市委的领导下,各位盟友的帮助爱护下奋斗前行。“烟花三月下庐州,最美人间四月天”,民盟常州经济一支部,未来可期!(王彦)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