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内容

金坛民盟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29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迎新春、送福送春联”是民盟金坛区委已持续开展多年的社会服务活动。2019年1月22日至23日,由民盟金坛区委朱亚群主委亲自带队,组织了以文化支部盟员书画艺术家为主的十多位盟员,前往金坛区金城派出所、指前镇解放村开展“警盟联谊迎新春、挥毫同书新春联”和“送福下乡迎新春”活动。
    以书画形式服务于社会是金坛民盟履行民主党派职能的形式之一。自从金坛民盟成立地方组织,二十年来,以文化支部为主力军,盟员教师、盟员书画爱好者共同参与,下乡村、去企业、进社区、到警营、进校园,开展义写春联、送福送春联活动,已经成为金坛民盟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
    这次由盟区委朱亚群主委带队,文化支部主委、中国书协会员吴炜栋,以及盟员石东礼、程云仲、虞得水、贺莉、徐新华、汪建华等十多位中国书协和省书协会员,首先来到金城派出所,与公安干警书法爱好者,共同挥毫写春联,将书法艺术的美展现在一幅幅大红春联和福字上,为警营和每一位派出所干警送上金坛民盟的新春祝福!第二天,盟员书画家们又来到了对口扶贫点指前镇解放村,为老区农民群众现场书写了数百幅春联和福字。村民们层层围聚在现场,或翘首等待,或手提春联、高举福字,一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开心的笑容,热烈和欢乐的场景感染了每一位参与活动的盟员。吴炜栋主委还和解放村支书共同相约常年开展送春联下乡定点活动。

(民盟金坛区委  徐新华)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