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内容

民盟武进基层委"送教上门"开班典礼暨第一次培训在寨小举行

发布日期:2019-03-21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春暖花开,草长莺飞。
    2019年3月19日下午,民盟常州市武进基层委“送教下乡”开班典礼在寨桥小学举行,这是继武进前黄中心小学开办后,民盟武进基层委“送教上门”的第二个开班典礼。民盟武进基层委教育支部主委、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董建文,市优秀盟员、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薛群年老师,市优秀盟员、送培导师李公朴小学薛博娟副校长,寨桥小学黄勇校长、王兰副校长以及全体学员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由薛群年主持。黄勇首先代表基地学校讲话,他为学校有幸成为区第十四轮“送培上门”小学语文的活动基地深感荣幸,并感谢领导的关心和送培导师的热心,更感谢兄弟学校老师们相约一起,共同进步,他表示学校将珍惜机会,认真对待,精心准备,做好组织和保障工作,保证送培活动的成功开展,使学员在学习过程中得到最大的受益。
接着,寨桥小学的陈美娣老师代表全体参训老师表态,她表示全体学员将提高思想认识,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准时地参加每一次培训和学习,合作交流,相互学习,收获点滴进步与成长,以实际行动向领导、专家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薛博娟以《语文教学,让我们一起来盘它》为主题发言,她希望学员们能盘自己,发展自己的智慧、修养和能力;盘思想,了解外界的情况,善于发表自己的观点;盘技能,锤炼自己的专业水平。
    最后,董建文对本次活动作了指导。他希望学员们能遵守纪律,积极参与培训,通过培训促进自身的发展,向同行学习,向专家、导师学习,促进工作,提升内涵。
开班典礼结束后,全体学员观摩了寨桥小学刘莉老师执教六年级《螳螂捕蝉》一课。刘老师用精彩的教学设计、平实亲切的教学语言巧妙点拨,引领学生与智者对话,赢得了在场老师的称赞。课堂展示结束后,全体学员就刘莉老师的这堂课进行了研讨,学员们各抒己见,让我们在交流碰撞中有了醍醐灌顶之感。最后薛校长强调一堂好课要有明晰的目标,要选择合适的方法,要让孩子静下心来融进课堂。
    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首次活动已经完美落幕。相信有导师的引领,同伴的互助,每位参训教师都会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在今后的教学路上携手前进,共创佳绩。

( 民盟武进基层委 薛群年)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