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内容

金坛民盟社会服务处与开放大学支部联合举办新生适应心理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9-12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使江苏省金坛中等专业学校2019级新生迅速完成角色转换,适应新的生活和学习环境,9月5日上午,金坛民盟社会服务处与开放大学支部联合在该校体育馆举办了新生适应心理专题讲座,700余名学生参加聆听。
本次以“新起点 新征程 新精彩”为主题的新生适应心理专题讲座由金坛民盟社会服务处、金坛区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志愿者、华罗庚实验学校汤晓梅老师主讲。她通过案例评析、游戏互动等方式,从心理学的专业角度帮助同学们认识自我,以积极的心态迎接即将到来的职校学习和生活。
    讲座活动中,开放大学支部副主委、金坛中等专业学校学生工作处李志斌老师重点从学生管理、学生活动、奖学助学等方面对学校管理概况作了系统介绍,他建议同学们要从心理、思想和行动三个方面做好入学准备,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中积累知识,在实习实训中提升技能,在实践活动中增长才干,用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开辟和探索人生新的征程。
    近两个小时的精彩讲座报告会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在开学之初就能聆听如此暖心而奋发向上的讲座,将对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人生发展方向和目标产生积极的作用,表示要在今后的认真学习中,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老师和家长的殷切期待!

(李志斌)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