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内容

点教育烛光 展民盟风采

发布日期:2019-11-01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武进民盟科技综合支部持续助力贵州省黔东南州岑巩县农村教育发展
    2012年,曾在贵州岑巩县工作过十八年的老盟员冯永明回岑巩探望老友,无意中得知两个品学兼优的孩子因为家贫,面临着辍学的风险。于心不忍的老冯立即与武进民盟综合支部的主委白文新联系,说明相关情况,提议武进民盟综合支部开展资助活动。支部白主委当即拍板同意,随即个人出钱以综合支部的名义寄出了第一笔资助款。到年底,白主委和老冯就此事向综合支部全体盟员说明了情况,并发出倡议,盟员们一致赞同,当场集体捐款10000余元。
    2013年,武进民盟综合支部一行7人在主委白文新的带领下,远赴贵州省黔东南州岑巩县,实地考察两名贫困学生的情况。在考察中综合支部一行得知,资助的两名学生,一个叫廖顺勇,13岁,就读平庄乡亚林小学五年级;另一个叫杨欢,15岁,就读平庄中学初二。两名学生从小丧母,家庭极度困难,但仍坚持读书,并且成绩在全班乃至全校都名列前茅。白主委表示,武进民盟综合支部将资助两名学生读完小学、初中和高中,如果考上大学,也将继续资助他们读完大学。岑巩县机关工委、教育局,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也表示将持续关注两名学生的成长,给予他们生活和学业上的关心和支持。考察结束后,民盟武进综合支部还向亚林小学及全体学生捐赠了体育器材和学习用品。
    随后的几年时间里,武进民盟综合支部每学期向两个学生资助900元。2017年,支部一行又再次前往岑巩县,探望两名学生。这次走访,盟员们发现,原本内向不爱说话,甚至有点愤世嫉俗的廖顺勇和杨欢变得爱说爱笑了,阴郁不再,取而代之的是对未来的向往和期待,充满改变贫困的干劲和信心。他们俩说,是远在千里之外的支部的关心和支持,让他们相信,党和国家没有忘记他们,社会还是温暖的,他们也将努力学习,认真生活,长大以后回报社会,不辜负爱心人士对他们的期待。

    2019年7月,喜讯传来,两名学生分别考上了职业技术学校和大学,更加美好和光明的生活在等待着他们。而武进民盟也将继续开展各类支教助学活动,助力农村教育发展。 (季云)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