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内容

钟楼民盟开展送美食进学校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1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助力常州“三大明星城市”建设,贡献钟楼区民盟在“旅游明星城市”建设方面的智慧和力量,钟楼区民盟继去年开展“传统美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2019年年初向市政协提交《关于打造食美常州示范街区的建议》的提案后,最近又联合常州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和常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在江苏理工学院民盟支部的大力支持下,于 10月31日上午在江苏理工学院举办了一场深受大学生特别是外地大学生欢迎的“食美常州、品味非遗”非遗美食进高校暨江苏理工学院第二届美食文化节,近30家常州地方知名企业现场展销了梨膏糖、鸡汤鱼圆、鳝丝面等常州特色美食和非遗美食,进一步宣传了“食美常州”的魅力。民盟常州市委副主委、钟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钟楼区基层委主委黄勇,民盟常州市委常委、江苏理工学院副院长谢忠秋,民盟钟楼区基层委社会服务委员、常州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符学平,江苏省高校后勤协会、常州市商务局、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以及常州高校后勤部门、江苏理工学院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到现场观摩。
    常州是一座有着3200年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在历史的长河中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饮食文化,银丝面、网油卷、大麻糕、豆斋饼、加蟹小笼包等特色名点,不仅承载着常州独特的“历史味道”,更成为龙城地标美食的靓丽名片。常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堆花糕团的项目继承人华焕仁、新紫金大酒店梁仕海大师分别在开幕式上展示了堆花糕团、文思豆腐的制作工艺。
本次美食文化节为期两天。今年年底,钟楼区民盟还将联合常州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和常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到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食美常州、品味非遗”非遗美食进学校活动。

                                (符学平  宋乃平)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