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员风采 >> 内容

盟员张咏梅带着金东方社区的老年朋友们走遍贾府的角角落落

发布日期:2019-01-05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2018年春天,民盟常州市武进区基层委在金东方退休社区设立“盟员之家”,为社区老年朋友们送书送课。文化支部张咏梅利用休息日开设“追梦红楼”课堂,和大家一起畅游大观园,感受十二钗的喜怒哀乐,感悟贾母、赖嬷嬷、刘姥姥的人生智慧。从最初的好奇“红楼梦原来这么好玩”到阅读水平的提升“红楼梦为什么值得一读再读”。一年时间,走遍贾府的角角落落,从“花柳繁华地富贵温柔乡”,深入人物内心,大家达成共识:红楼梦中没有小人物。

最令张咏梅感慨的是:班上最年长者已90高龄,从不缺课。这群经历丰富的白发人是那样地认真执着、热情豁达、真诚善良。是那样地热爱读书、热爱生活。

老了,真好。

老了还认真读《红楼梦》,真好。(顾晓霞)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