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员风采 >> 内容

盟员孙宇红、许春凤获评常州首批“龙城十佳教师”

发布日期:2019-03-13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首批“龙城十佳教师”名单新鲜出炉,盟员孙宇红老师和许春凤老师赫然在列,十名中占了两席,他们,是常州民盟的骄傲。



    孙宇红,任教于溧阳市光华高级中学,江苏省优秀教育工作者、江苏省特级教师、常州市优秀盟员、常州市创新创业人才。从教26年,虽有多次调动机会,但她坚持做溧阳光华人,终生不悔。践行教书先育人,专注“爱”的事业,个人设立奖学金激励优秀学子,是学校师德的模范,教育的表率。孙老师潜心钻研教学,积极进行教改探索,构建了“自主互助”的教学模式,打造高效课堂,促进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人。形成了民主、平等、自主、合作的教学风格,深受学生喜爱,课堂精彩纷呈,获省市级评优课一等奖多次,出版教学专著《关注问题的中学化学课堂教学》及发表二十多篇高质量论文,辅导学生参加化学奥赛多次获省一等奖。正在哈佛大学攻读博士后的彭珂同学在贺卡上如此描写孙老师的课堂:“科学共艺术齐飞,知识与乐趣一色。”作为教师专业发展的领衔人,孙老师与校内外数十名教师签订师徒协议,多人已成长为学科带头人,她希望将教育中这一“爱”的事业不断地传承下去,在自身的工作岗位上,不悔当初的选择,勇于开拓,立志再创新功!



    许春凤,任教于江苏省华罗庚中学,正高级教师、江苏省特级教师、常州市教育领军人才。她,在教学中融入责任心和爱心,教育学生体会成长的快乐;在工作中渗透理性和诚信,带领教师获取成功的幸福。她潜心研究教学方法和教学艺术,用人格魅力感染学生。她说:只要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就能自觉将“教书”和“育人”相结合,在他们收获知识的同时健康成长。学生说:许老师像奶奶般慈祥。她带的班级多次被评为先进集体,学生们通过小高考、高考中不断实现梦想,她带领的“青少年模拟政协社团”连续四年代表常州参加全国大赛,并取得多项荣誉。许老师始终坚持“百花齐放才是春”。她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领衔市区两级名教师工作室,通过课题、项目的研究实践,不仅个人成果丰硕,工作室、课题组的多位老师均在省市大赛中获得好成绩,取得了较广泛的社会影响。常州市“优秀名教师工作室”、“优秀领衔人”,她多次在市“名师大学堂”、“国培”中开设讲座,用许老师自己的话说,她要“老有所用”。
    据悉,为推动“三名工程”的名教师队伍建设,广泛发动社会力量支持教育,促进常州教育更好更快发展,常州市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专项“龙城教育英才奖助基金”,用于教师队伍建设。2018年度在个人申报、学校和辖市区推荐、市级复评后,经基金会理事会议审定,评选出“龙城十佳教师”10名。(常州民盟 、常州市教育局宣)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