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员风采 >> 内容

溧阳两盟员教师分别获评常州首批 “龙城十佳教师”“龙城十佳双师型教师”

发布日期:2019-03-29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常州首批“龙城十佳教师”和“龙城十佳双师型教师”名单已揭晓,溧阳盟员孙宇红和沈森两位老师赫然在列,二十名中占了两席,这是溧阳民盟的骄傲。


    孙宇红,任教于溧阳市光华高级中学,学校教师发展处副主任、江苏省优秀教育工作者、江苏省特级教师、常州市优秀盟员、常州市创新创业人才,2004年加入民盟,民盟溧阳市基层委教育二支部骨干盟员。从教26年,虽有多次调动机会,但她坚持做溧阳光华人,终生不悔。践行教书先育人,专注“爱”的事业,个人设立奖学金激励优秀学子,是学校师德的模范,教育的表率。孙老师潜心钻研教学,积极进行教改探索,构建了“自主互助”的教学模式,打造高效课堂,促进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人。形成了民主、平等、自主、合作的教学风格,深受学生喜爱,课堂精彩纷呈,获省市级评优课一等奖多次,出版教学专著《关注问题的中学化学课堂教学》及发表二十多篇高质量论文,辅导学生参加化学奥赛多次获省一等奖。正在哈佛大学攻读博士后的彭珂同学在贺卡上如此描写孙老师的课堂:“科学共艺术齐飞,知识与乐趣一色。”作为教师专业发展的领衔人,孙老师与校内外数十名教师签订师徒协议,多人已成长为学科带头人,她希望将教育中这一“爱”的事业不断地传承下去,在自身的工作岗位上,不悔当初的选择,勇于开拓,立志再创新功!


    沈森,任教于江苏省溧阳中等专业学校,任学校教务处副主任、计算机教研组组长,溧阳市青年人才之星、溧阳市学科带头人,2017年加入民盟,民盟溧阳市基层委教育二支部青年骨干。沈森老师用最低调的本真,谱写出职业教育最华丽的诗篇。2011年在省“两课”评比的现场,他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专业素养从260名决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省级示范课。2018年,所带领的团队又再次摘获江苏省教学大赛课堂教学评比一等奖,后代表省参加全国技能大赛获二等奖。人生坐标,当是意义坐标。近年来,他主持和参与多项省级课题,主编多本教材总是被一版再版。他先后取得软件设计工程师、网络管理技师、多媒体作品制作技师和平面设计师等多项专业资格证书。他率计算机专业教师团队深入企业调研,撰写人才需求调研报告,在他的带领下学校计算机应用专业(群)先后被评为全省职业学校品牌专业和现代化专业群。
    盟员孙宇红和沈森老师,他们以实际行动展示了常州师者的风范、诠释了溧阳民盟的风采,赢得了社会各界人士的点赞。(唐银芳)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