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社会阶层 >> 企业家联合会 >> 内容

私董会集精英解问题 企业家深交流产共鸣

发布日期:2019-05-07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民盟企联会思维再碰撞
    4月30日,在常州民盟北门书屋,常州民盟企联会与初心众创大学常州分校共同举办了第六期私董会活动。本次私董会主持人兼教练为王挺,参与人员有常州民盟企联会的江苏谐和医疗服务投资公司董事长张文伟、常州爱康健康管理公司董事长陈汉兴、江苏能英律师事务所主任杨贞等人。
    王挺主持整场活动。会中针对1-2个项目进行私董问答,王挺老师会在现场通过众创模式理论为大家的问题做指导。私董会不是漫谈,而是有主题的,而且一定要把主题锁定在一个“点”上。主持人请每人提出一个眼下最受困扰的管理问题后,经过投票,聚焦的问题是江苏慎韬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聂朝阳提出的“如何让更多的人认可并购买律师服务”。来自不同行业的多位盟员企业家和特邀嘉宾聚焦这一主题,展开了激烈的思维碰撞。针对这位“问题所有者”提出的问题,私董会参与者有的稳扎稳打结合自己的经营经验陈述意见,有的大开大阖从战略角度提出见解,有的剑走偏锋捕捉问题细节。通过“躬问、探究、澄明、定见、解晰、精思、心得”环环相扣的7个步骤,盟员企业家通过集体智慧的碰撞,抽丝拨茧理清思绪,从不同的角度分析各种方式的可行性,集中了多方之力共同寻找解决方案。

    参与私董会的盟员企业家会后纷纷发表感想:“私董会的模式不同于以往的“灌输”模式,而是“感同身受”的一群盟员企业家(社会地位相近、企业历程相似的一群人),打开心灵交流所产生的共鸣。”“我不仅了解了他人经营企业所遇到的困惑,还能触类旁通引申到自己的企业,不仅启迪了智慧,还能够分享经验,拓展人脉。”“当你聚集了多位一定级别的企业家,就会发现他们简直就是智慧的宝库,经验老到者有之,视野广阔者有之,一针见血者亦有之,简直把“问题所有者”剥解得体无完肤,但正是这种剥解,多角度启发了问题的解决思路。”(杨贞)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