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社会阶层 >> 企业家联合会 >> 内容

常州民盟企联会赴杭州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19-11-08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在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季节,常州民盟企业家联合会于2019年11月2日至3日,组织会员形成学习考察团赴浙江杭州开展学习、考察、参观和联谊活动。江苏民盟“新联会”会长、常州民盟“新联会”会长、常州民盟“企联会”副会长宋江,常州民盟“企联会”副会长赵翔、管建国、王哲明及“企联会”理事、会员等19人参加活动,民盟浙江省委办公室黄主任和社会服务部杨副部长陪同参观、考察。
    据说杭州有两张金名片,一张是阿里巴巴,另一张就是公益社会组织公羊会。本次活动作为第一届“企联会”理事会组织的最后一次外出活动,秘书处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周密组织,在盟市委的关心和协调下,考察团参观了著名的民间公益组织公羊会总部,与公羊会民盟支部、浙江民盟企业家联谊会开展了交流和联谊活动,参观考察了阿里巴巴集团总部。
    公羊会是个具有影响力的统战性民间公益社会组织,由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公益事业领军人物、盟员何军等人于2003年创立,总部设在杭州,其宗旨是“秉公益之心,行羊之善,会天下益士”。在公羊会总部,观看了介绍公羊会事迹的宣传片,公羊会民盟支部主委作了情况介绍并与考察团进行了互动。随后参观了浙江民盟企联会副会长单位“浮云科技”,该企业是以网络游戏为主的数字经济产业,文化创意是该企业文化的特色,所有办公室的名称均来自科幻小说《三体》,如董事长办公室叫“执剑人”,党员活动室称“信念中心”等等,企业还设有盟员之家。周董事长为浙江民盟企联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他介绍了浙江民盟企联会组织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联谊会下设工程专委会、互联网专委会、金融专委会和大健康专委会,“开展公益活动,社会联络联谊,搞好参政议政”是联谊会的宗旨。第二天上午,考察团参观了阿里巴巴总部,在总部展示大厅,听取了集团公共事务部对外联络副总监周先生对照巨幅动态展屏、图片和模型所作的精彩讲解和介绍,使大家领略了阿里巴巴的起源、发展、壮大、创新的辉煌历程,阿里巴巴即使拥有了今天的成就,还在坚持不懈的探索和开拓。

    这次活动,使参与会员受益匪浅,收获满满,大家在交口称赞的同时,纷纷表示要不忘企联会初心,牢记职能使命,坚持正方向,弘扬正能量,争取本职工作和盟务工作双丰收,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一届企联会理事会的诞生。(李永达)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