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务要闻 >> 内容

许峥出席常州市党外人士调研协商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1-03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3日,中共常州市委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党外人士调研协商座谈会,围绕2019年度中共市委委托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重点考察调研成果进行交流协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副市长陈正春,市委副秘书长、市委研究室主任吉英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顾琤出席会议。
    民盟常州市委主委、副市长许峥出席座谈会,并代表常州民盟围绕“提升我市基本公共服务水平”进行介绍交流。2019年,民盟常州市委搭建《提升常州市基本公共服务水平的对策研究》课题组,由主委、副市长许峥领衔,带领张翠娥、刘静静、沈小平、王正华等课题组成员围绕主题,以宁波、上海等10个城市调研为样本,结合常州市的现状调研,梳理出了常州市基本公共服务存在的公共服务水平不均、内涵发展提升乏力、功能配置存在差异、体制机制亟待完善等四大问题与症结,提出了高点定位凝聚高质量公共服务共识,创新机制释放公共服务要素能量,应用大数据强化公共服务信息支撑,提档升级促进标准体系常态长效,聚焦关键点,构筑未来服务新生动能等5大建议。
    韩九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重点考察调研成果质量高、针对性强。他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事关全市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聚焦存在的突出矛盾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发挥好“人才库”和“智囊团”作用,做党委政府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陈正春要求政府各有关部门全力抓好调研成果的吸收转化,认真研究、逐条梳理,结合常州建设发展的实际,充分吸纳到当前和今后的工作中去。

    市委研究室、市政府研究室、发改委、教育局、科技局、工信局、民政局、司法局、财政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交通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文广旅局、卫健委、外事办、医疗保障局和科教城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并与党外人士进行互动交流。(刘静静)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