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务要闻 >> 内容

民盟常州市召开十三届十一次全委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31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民盟常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1230日下午在市行政中心召开。中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顾琤,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李梅香,民盟对口联系单位市教育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专项民主监督对口单位市文广旅局的领导应邀参会。盟市委主委、副市长许峥,副主委沈惠平、魏继斌、黄勇、张翠娥、邢伟,全体盟市委委员,金坛区委,各基层委和总支主委、副主委,直属支部主委,各专委会主任、企联会会长、新联会会长、北门书屋负责人、李公朴研究会会长,机关全体人员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

会议第一阶段有三项议程:一是通报民盟常州市委2020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二是领导班子及成员述职以及民主测评,三是增补一名委员、常委。25名市委委员参会。许峥主持会议。

张翠娥通报民盟常州市委2020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

许峥代表民盟常州市十三届委员会领导班子作班子及主委个人2020年述职报告,张翠娥作个人述职报告,民盟常州市十三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进行书面述职,与会代表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民主评议。

会议提名何海平同志为民盟常州市十三届委员会委员,提名计玉根为总监票人,袁先宏为监票人,张晓玲为计票人。25名与会市委委员投票选举。何海平同志全票当选民盟常州市委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

随后,进行民盟常州市十三届委员会届中增补常委,何海平同志全票当选民盟常州市委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委。

第二阶段

会议第二阶段有六项议程,魏继斌主持。

第一项议程,张翠娥汇报常州民盟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

她首先作疫情防控总结,赞扬各级基层组织和广大盟员立足岗位,主动作为,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与力量,赞扬各级抗疫表彰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

回顾2020年民盟市委带领全市盟员及机关干部踏实、创新开展工作:一是筑牢“主阵地”,让思想教育“实”起来;二是团结“主心骨”,让组织发展“活”起来;三是畅通“主动脉”,让参政履职“强”起来;四是锤炼“主力军”,让服务品牌“亮”出来;五是当好“主人翁”,让机关建设“严”起来。

她还向全体与会者部署了2021年工作:

一是巩固思想政治共识,筑思想之魂:广泛凝聚思想共识、不断深化理论研究、持续提升宣传实效。二是加强组织建设发展,固强盟之本:组织发展提质增效、政治交接平稳有序、基层建设强基固本。三是提高履职建言质量,把发展之舵: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探索民主监督、夯实参政议政队伍。四是创新开展社会服务,聚实干之力:努力完善工作体系、着力做强精品项目、奋力培育服务亮点。五是提升机关服务效能,扬奉献之帆:加强机关制度建设、加强干部能力建设、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第二项议程,常州民盟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宋乃平、常州民盟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乔璐、常州民盟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史贵才、常州民盟新联会会长朱孔阳、常州民盟企联会会长周金瑞依次发言。

他们回顾了新一届专委会、新联会、企联会成立以来的工作举措与实绩,分析了不足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向与会人员全面展示了各自的特色和优势,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的干劲,在争创品牌、务求实效的韧劲。

第三项议程,表彰在各项盟务工作中涌现出的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沈惠平宣读《民盟常州市委关于表彰2020年度抗疫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黄勇宣读《民盟常州市委关于表彰2020年度先进的决定》,邢伟宣读《民盟常州市委关于表彰2020年度优秀调研成果的决定》《民盟常州市委关于表彰2020年度社会服务工作标兵项目、优秀项目、鼓励项目的决定》。对13个抗疫先进集体和23名抗疫先进个人、10个基层先进集体综合奖、39个先进集体单项奖、144名先进个人单项奖进行了表彰,盟员代表按3个批次上台领奖。

第四个议程,顾琤讲话。顾琤从疫情防控、思想建设、参政履职、社会服务、自身建设四方面充分肯定了民盟常州市委会取得的成绩,对2021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把握大局发挥优势,凝聚推动发展强大合力;三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希望民盟常州市委会坚持练好内功,对标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目标,切实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充分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新面貌,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作出新贡献。

第四个议程,小组讨论。全体与会人员分三组围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民盟江苏省十二届五次全委会议精神、中共常州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顾琤副部长的讲话以及张翠娥副主委所作的盟市委工作报告,进行分组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2020年常州民盟在思想宣传、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机关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亮点纷呈,在全省乃至全国民盟产生很大影响;2021年的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对基层组织开展工作有很好的指导作用。他们还针对常州民盟的制度建设、组织发展、专项民主监督、加强支部之间的联动交流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民盟市委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2021年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常州民盟各项工作。

分组讨论后,全体与会盟员一起聆听许峥主委《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奋力谱写常州民盟事业发展新篇章》的讲话。

她回顾了过去的一年中常州民盟事业取得的长足进步:疫情形势下,我们以奉献精神镌刻初心;换届过程中,我们以革故鼎新开辟未来;履职实践中,我们以实现“四好”砥砺精神。

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也是我市打造国际化智造名城和长三角中轴枢纽关键之年。结合2021年形势任务目标,对基层组织和广大盟员提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在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有新担当,二是要在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上有新作为,三是在提升自身建设水平上有新成效。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是常州民盟建盟70周年。许峥呼吁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民盟江苏省委、中共常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以“勇争一流、耻为二手”的常州精神,在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作出更大的贡献!

(周丽)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