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盟文萃 >> 内容

2020年新盟员培训心得体会

发布日期:2020-07-16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202079日至710日,我很荣幸的参加了民主党派新成员在江苏理工学院培训基地举办的新盟员培训班,通过两天的深入学习,让我对盟史盟规,十九大精神,参政议政,多党合作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让我对中国民主同盟的归属感更加强烈了。

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常州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顾琤出席了开班仪式,做了开班动员,要求全体新成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参政党。她指出民主党派新成员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特色和优势。深刻理解我国多党合作制度的历史必然,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新定位,深刻认识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积极投身实践,着力增强服务发展的能力水平。增进思想政治共识,围绕中心参政履职,提升综合能力素质。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华书记、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科研处处长任世红教授、民盟常州市委原主委赵忠和前来授课,分别作了《新时代统一战线理论与政策》《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参政党成员》专题讲座。非常详细的给我们介绍了十九大中强调的新型政党制度,“习近平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为我国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伟大政治创造,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分析和介绍了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历史形成,

大家学习了五一口号的发布背景,民盟先贤的责任担当和如何开创历史,尤其重点强调了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基本方针,如何进行参政议政。了解了这一段内容后,让我觉得自己作为民盟一员,倍感自豪,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责,在中国共产党和民盟先辈等的领导下,让后来者跟随这一伟大政治制度,可持续的为国家富强发光发热,这真是一项伟大的事业。

培训中,让我对民盟的认识也更加深刻:中国民主同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参政党,是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影响下,在民族危机空前严重时刻,由主张“团结、民主、抗日”的政团,从诞生之日起就以“富国、强民”为己任,历经磨难,始终不忘初心,无愧于国家和人民,在新时代将与中国共产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

经过这两天的培训学习和交流,我更加明确了作为一个盟员所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增强了对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作为金融系统一名基层员工,做好本职工作,服务于客户,为客户解决问题,遵守法律法规,履行职责,作为刚加入民盟的新人,应尽最大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向模范带头榜样学习,深入到人民群众中去,收集社情民意,积极进言献策,也是我今后研究学习的课题。在为人民服务、为民盟奉献、小处着手,大处着眼,群聚守口,独居守心,小处不渗漏,暗处不欺隐,为实现继续走在前列而不断奋斗的道路上,我坚信能留下自己淳朴而又坚实的印记。  

                                        (王梅芬  民盟天宁综合一支部)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