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盟文萃 >> 内容

感铮铮傲骨,承民盟精神——扬州、镇江之行纪实

发布日期:2020-09-01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张雅萍

2020817-18日,实验初中天宁分校三位盟员代表,参加了民盟天宁区基层委组织的暑期培训活动。此次活动,分为四个部分:省中开班动员、扬州邗江区总支交流座谈、参观扬州朱自清故居、参观镇江西津渡李公朴故居。

17日上午,盟员准时到达省中会议室,由金建平主委作开班动员,虞力人副主委就民盟天宁概况、继承优良传统发掘精神价值、加强“五种能力”的修养,努力搞好参政议政、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目标任务,如上四方面的内容,带领参会盟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学习,通过学习,进一步领会“民盟精神”,以及在新时代江苏民盟的核心价值观——爱国民主、同盟同志、建言力行、修身立业。

午后,大家坐车抵达扬州邗江总支,由邗江总支负责的同志,向我们介绍邗江总支的组织概况、获得的殊荣、参与的社会公益活动等方面,与常州的盟员,进行了亲切而有温度的交流。通过此次交流,加强沟通,增进情感,也让我们学习领会到优秀的组织团体更多先进事迹,撷取更多共同协作、砥砺前行的力量。

18日上午,在邗江总支负责人的带领下,我们一行人参观了位于扬州市广陵区安乐巷的朱自清故居。穿过弯弯绕绕幽深的小巷,先生的故居大隐于市。透过故居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诉,依稀看到先生眼中那蹒跚忧伤的背影,那朦胧曼妙的荷塘月色,那粒粒珠玑的文字背后火热的赤子之心、不屈的铮铮傲骨。朱自清先生虽为纷乱时代中一介文人,然先生所存的心怀天下、贫贱不移的民族精神,却是激励了一代代民盟后人,以先生为精神坐标,不忘使命,心有大爱,为国为民。

下午,我们乘车前往位于镇江西津渡历史文化街区西长安里的李公朴故居。修缮后的李公朴故居布局小巧,精致美观,故居内部以图文实物、场景再现、多媒体展示相结合的方式,生动再现了李公朴坚持革命、追求真理,为中华民族进步事业与和平民主事业无私奉献的一生。李公朴先生,生长于镇江,13岁之前的童年时光在武进度过。作为中国民主同盟早期领导人,先生爱国民主精神,激励着常州这片热土上,一代又一代的后起之秀,为民主、自由、繁荣、富强等所好美好社会拥有的品格,不断奋进,不懈努力。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