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内容

金坛民盟党派提案获区领导批示

发布日期:2020-08-25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金坛民盟党派提案《关于我区老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更新改造刻不容缓的建议》获得金坛区副区长周文俊批示,对提案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给予充分肯定,并责成有关领导及部门研究落实。

随着我区经济发展,高层建筑越来越多,而二次供水由于建设质量参差不齐,运行管理阻滞等原因,造成部分高层住宅供水设施损坏,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且极易引发社会矛盾。金坛区许多老小区楼房二次供水管网漏水,加压泵、压力容器罐等设施设备老化问题频发,日常物业收取的费用已不足以支撑其维修养护。老百姓因此事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不能从跟不上解决问题。

民盟金坛区委针对这一民生难题,发挥盟员优势,积极组织相关盟员开展深入调研,多次走访相关部门和小区群众,摸清客观情况,找出问题根源所在,在听取各方意见的同时参考外县市成功经验,提出了可操作的合理化建议,并由盟员徐小燕执笔形成了《关于我区老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更新改造刻不容缓的建议》党派提案。

该提案得到了金坛区政协的重视和采纳,并提交区政府,副区长周文俊批示,由区住建局牵头,供水、物业、融资等相关部门参与,明确各自职责,形成共同协商、整体推进、分步实施的落实方案,并且按设备年限老旧、问题轻重缓急,逐步完成所有老小区二次供水设施的更新改造。

关注民生,反映民声民意是参政党履行参政议政职责所在,金坛民盟将继续发挥民盟界别优势,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民生问题,认真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争取在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质量上取得新的突破,为纵深推进金坛高质量发展和高速度增长贡献力量。对于该提案的落实情况,盟区委将持续跟踪关注。(徐小燕)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