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内容

民盟金坛区委开展中医药发展情况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4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1120日下午,区政协副主席、民盟金坛区委主委朱亚群、副主委郑美华带领医卫综合支部的全体盟员,来到区中医医院开展中医药发展情况调研活动。金坛区中医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吴杰、党总支副书记朱慧华、常务副院长李成栋,以及医院部分中层骨干医务科技人员和干部共30余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活动中,调研小组一行参观了医院门急诊大楼,仔细察看和了解了中医医院惠民利民流程改造工程、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门诊、检验等科室运转情况。接着吴杰院长利用图文并茂的PPT就医院改革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金坛区中医药发展现状做了详细介绍。作为入盟积极分子民营医院代表、老人山骨科医院院长张燕萍,也就民营医院发展趋势和民间传统中医传承等问题作了汇报。

盟员们通过实地视察和调研,切身感受到区中医医院作为区域中医药行业的龙头医院,无论在中医药传承发展的探索和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都做了很大的努力,并在座谈交流中表示,将针对近期区域中医药发展了解到的存在问题进一步深入走访调研,与中医药科技工作者一起,积极探索怎样将中医药更好地服务于人类社会的新思路好方法,认真撰写课题调研报告,为推动金坛区中医药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朱亚群表示,健康中国战略对中医药事业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参加调研的盟员,特别是中医院的盟员医务科技工作者,要根据自身工作经验和体会,与中医院其他专业医务科技人员紧密合作,对我区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进一步深入调研;当前面临区中医医院即将进入整体搬迁升级的关键时期,围绕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充分体现公立中医医院的公益性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充分利用好金坛区丰厚的中医药发展土壤;二是加强与中医药大学、科学院的合作,开拓视野;三是更好地整合中医药资源,发挥名老中医的作用。同时,希望大家能齐心协力,共谋中医药事业发展,为健康金坛幸福树填基固土。(李云芳)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