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内容

民盟常州市新北区基层委成功召开第三次盟员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0-11-30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20201128日上午,民盟常州市新北区基层委员会在新北区政府会议中心一楼创新厅成功召开第三届盟员代表大会,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基层委五年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第三届基层委领导班子。39名盟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常州国家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北区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孙泽阳,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李梅香,民盟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张翠娥,新北区委宣传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蒋功伯,民盟常州市委组织处处长曹永忠等以及新北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新联会、民盟金坛区委、民盟溧阳基层委、民盟武进基层委、民盟天宁基层委、民盟钟楼基层委、民盟经开区总支的负责人作为嘉宾应邀出席了会议。

基层委主委管建国代表新北区民盟第二届基层委员会作五年工作报告,报告以求真务实抓履职 勠力同心促发展为题,回顾总结了自2015年换届以来,民盟新北区基层委员会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抗击疫情、双岗建功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大会严格遵照组织程序,依照有关文件规范操作,听取了民盟新北区基层委换届筹备情况说明,选举产生民盟常州市新北区第三届基层委员会委员。管建国当选新一届主委,巢静宇、彭国强、张同伟、邹霞当选副主委,孔德文、朱孔阳、朱莉、严美、许姣、杨洁、吴海燕、汪尊国、姜雪峰当选委员。管建国作为新当选主委做了表态发言。

张翠娥充分肯定新北民盟近年来的工作,评价民盟新北区基层委员会工作思路清晰,工作作风扎实,工作业绩突出,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四个“进一步提高”的工作要求。

孙泽阳高度评价民盟新北基层各项工作,认为新北民盟在注重抓队伍建设的同时,不忘参政党使命担当,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参政履职,深入开展社会服务,获得了广泛好评,一批高质量调研课题得到省、市、区领导批示,为新北区经济转型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注入统战力量。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圆满成功闭幕。

民盟新北区基层委员会现有盟员154人,下辖7个支部:新北区综合一支部、综合二支部、综合三支部、北郊中学支部、奔牛支部、经济支部、法律支部。盟员担任市政协委员3人,区人大代表7人,区政协委员11人。80后盟员占比近40%,具有硕士或博士学历的30人,占比19%,本科学历118人,占比77%

2015年换届以来,全盟上下围绕中心大局,发挥优势,积极履职,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等方面均取得了可喜成绩,基层委及下辖各支部被民盟中央、民盟江苏省委、民盟常州市委累计表彰34次。基层委被民盟中央授予“盟务工作先进基层组织”荣誉称号,“新北区盟员之家”被民盟中央表彰为优秀盟员之家。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暨人民政协成立七十周年之际,被民盟江苏省委评为先进集体。(撰稿:巢静宇、杨洁、许姣)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