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内容

鼠须彩笔写春联 情暖社区送祝福

发布日期:2020-01-17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武进民盟开展进社区送春联活动
    “赵老师,谢谢您的对联,我回家就把它们贴上……”1月17日,民盟武进基层委联合武进开放大学等单位,在湖塘镇丰乐社区举办了一场“迎新春 送春联”进社区活动,将节日的喜庆提前送到居民身边,并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参与。
    据了解,此次活动只是民盟武进基层委送文化进社区的一个缩影。民盟武进基层委始终坚持将社会服务作为党派建设的重点之一,依托盟员优势,坚持每年春节前开展送春联进社区活动,并受到社区居民的喜爱和欢迎。
    当天活动还未开始,来各单位的书画老师们便早早来到现场,开始了润笔、入墨的准备工作。活动开始后,老师们铺开红纸、挥毫泼墨、笔走龙蛇。“春到百花香满地 时来万事喜临门”“爆竹声声辞旧岁 红梅朵朵迎新春”“五湖四海皆春色 万水千山尽得辉”……一副副春联或清新飘逸,或刚劲有力,满载着浓浓祝福和吉祥寓意,被送到群众手中。一时间现场墨香四溢,为临近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在一个多小时的活动中,老师们书写了上百副春联,铺满桌面。
    社区居民们也围绕在桌前,不时感叹着老师们的技艺精湛,并争相领取这份文化贺礼。“听说了社区举办了送春联活动,我和邻居就相约来了,希望如这副对联所说,祝福我们在新的一年里平安快乐。”居民赵阿姨拿到春联后笑着说道。
    “我们举办这次活动目的有两点,一是借此机会展示、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二是以写春联、福字的形式,为社区居民带去新春祝福。”武进民盟文化支部副主委陆献新表示,“今后,我们也将继续配合武进民盟开展各类文化惠民活动,传播书法、绘画等传统文化。”
武进民盟送春联活动,已经在丰乐社区连续开展了4年,今年是第5年。这些年来,书法家们通过他们的笔把民盟的祝福传递到千家万户,为社会和谐、邻里祥和做出贡献,该活动既接地气又惠民生,深受广大居民朋友们的欢迎,已形成社会服务的又一品牌。

(季云)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