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内容

爱的“洗理”关爱老人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20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民盟常州市经开区总支“阳光助航”在行动
    在春节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盟中央“黄丝带帮教计划”的号召,经开区民盟“阳光助航”帮扶站的7位盟员参与到戚墅堰街道特殊人群志愿者20余人的队伍,1月19日上午9点,到经开区社会福利中心开展了关爱老人公益活动。
    不到9点,经开区社会福利中心食堂已经热闹了起来,10余位老人在这里排队,等候理发,民盟志愿者与特殊人群志愿者早早带着理发工具来到这里,为陆续前来的老人们理起发来。志愿者们四人一组,明确分工,为老人洗发、理发、剪指甲,老人如有需求,还为他们洗脚,“洗理”完毕,再由志愿者把老人搀扶进各自的房间。志愿者们耐心细致、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老人们的赞誉。
    二支部盟员俞国平老师和三支部盟员潘菊芬老师都有理发的手艺,平时家里人的理发任务都是他们承包的,这次活动俞老师和潘老师就成了核心人物,指导特殊人群和民盟志愿者们理发,对于一些要求高的老婆婆,两位老师就亲自上阵。在老师的指导下,人多力量大,一个多小时,就为十几位老人理好了头发,还陪着老人聊了会家常。有位95岁的老婆婆听到免费理发又开心又激动,流着泪说志愿者比子女还要好。
    看到理完发的老人们个个精神焕发、笑容满面,经开区民盟“阳光助航”帮扶站的盟员们与特殊人群志愿者都感受到了助人而带来的内心的充实和快乐,纷纷表示要将关爱行动持续开展下去,用自己的力量为社会多做服务。

(民盟常州市经开区总支 陈逸波)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