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内容

老社区的新“年味”

发布日期:2020-01-22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清凉一社区第五届“社区春晚”的“统一战线”新意
    大寒过后,春节近了,年味渐浓。如何使居民过一个有意义的祥和节日,常州市茶山街道清凉一社区党总支带领全体“社工”,除了为慰问对象送去必要的精神和物质关爱以外,还组织“五老”(老党员、老军人、老干部、老教师、老统战)等,联合民盟常州市委老龄委,共同举办了第五届“社区春晚”,营造了具有“统一战线”新意的浓浓“年味”。
    “猪年”腊月二十七日,天寒地冻,社区会议室里却春意盎然。来自辖区内的清凉幼儿园、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共建单位民盟市委老龄委等单位和组织,包括社区诗会、兴趣小组和居民代表上百人济济一堂,情绪高涨、气氛热烈地参加“我们自己的春晚”。
    “社区春晚”分为“回顾展望”和“讴歌生活”两个阶段。在“回顾展望”中,社区党总支书记张红军在介绍了2019年社区管理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创建成为省、市“学雷锋示范点”和“优秀志愿者社区”的基础上,着重提出了2020年打造“清音阅”社区读书品牌的创建目标,并就组建“清音阅”读书会、开展每月读书交流会,邀请民盟中的党史专家来参与每季度一党课等计划谈了设想,颇有新意且反响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和谐社区的创建和巩固离不开方方面面的支持,充分发挥“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功能就是一条最有效的途径。
    在“讴歌生活”阶段,各代表队和“演员”们先后演出了《可爱娃娃》《吉祥欢歌》《茶山放歌》《人们向往的地方》《请把福带回家》《卜算子•咏梅》《我们都是追梦人》等十几个歌舞、戏曲、器乐曲、诗朗诵等也都具有新意的节目。歌声、笑声、琴声、掌声合成一股强大的热流,冲出窗外,冲向冷雨霏霏的天空。

    半天的“社区春晚”结束了,很多人还意犹未尽地不愿离去。为什么?原来清凉一社区是个具有半个多世纪的老社区,既是“熟人社会”,又是和谐社区;既是省、市“文明和谐示范社区”,又是市“邻里守望优秀服务点”;既是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又是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还是与民盟常州市委长期合作的统一战线工作先进社区……答案就在这里。

(金明德)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