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内容

武进民盟变身“网红” 直播带货助农增收

发布日期:2020-06-08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电商直播作为当下最火的购物方式之一,在公益扶贫领域也展现出强大号召力。直播带货能以极低成本缩短中间环节,实现助农惠农。为此,66日,民盟武进基层委联合武进开放大学、前黄镇成人教育中心,组织了一次助农扶贫直播,利用“直播带货”形式,向消费者和客商推销前黄镇的小番茄,通过消费扶贫,促进农民增收。

此次直播对象是武进区前黄镇金降上的残疾人王国平,他所种植的小番茄,往年13块一斤还供不应求,今年却由于疫情影响而出现滞销。民盟武进基层委在了解详细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到王国平,表示愿意帮助他通过直播卖货的形式把小番茄卖出去。直播过程中,王国平在电商主播的帮助下,详细向消费者介绍番茄的种植过程、口感色泽以及优惠价格。孩时味道的小番茄更是让消费者在抢购链接一经放出就不断下单。最后直播活动以小番茄全部售罄而顺利告终。

直播活动前,民盟武进基层委不仅详细制定策划方案,联系直播平台,还与继续教育学院一起,组织人员前往前黄镇小番茄种植基地,进行实地考察、现场采摘,确认番茄品质,确保农民和消费者实现双赢。(季云)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