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内容

卢家巷社区携手常州市武进区关爱空巢同心驿站正式启动“勿忘我——提升脑力预防脑退化助老服务项目”

发布日期:2020-08-04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据相关资料显示,我国2019年老年痴呆症患者数为900多万,预计到2050年患者将达4000万,是所有发达国家老年痴呆症患者数的总和,痴呆症已经成为越来越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为帮助辖区内长者更好地了解此类疾病做到及早预防,83日,卢家巷社区携手常州市武进区关爱空巢同心驿站,在牛塘镇卢家巷社区正式启动“勿忘我——提升脑力预防脑退化助老服务项目”。省人大常委、武进民盟基层委副主委、江苏省武进高级中学副校长周敏,盟员殷惟舟、顾晓霞,卢家巷社区20多位老年居民共同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活动开始,周敏首先代表武进民盟向卢家巷社区的“勿忘我——提升脑力预防脑退化助老服务项目”正式启动致贺词,她表示,此次活动将通过健康讲座、心理辅导、音乐欣赏、手工制作等多种结对公益活动,为卢家巷社区老人提供助老服务,让老人提升脑力预防脑退化,以改善老人的身心健康、给予老人精神关爱作为切入点,把温暖和关怀带给老人。

随后,由常州市武进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治医师陈文亚医生为大家作“预防脑退化医学”的讲座。在讲座中,陈主任应用多年的临床经验,为居民们讲述了该病的临床表现,从饮食、起居、和运动等方面介绍了预防脑退化症的知识,并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加以预防,并善于自我调节,保持心境愉快。现场的老人都听得非常专注。活动结束后大家还在频频提问,陈主任都耐心给予了解答,现场互动气氛非常热烈。

讲座持续约一个小时,很多老年居民表示这个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居民蒋叔说:“老师讲的很有道理,我就喜欢运动,身体也很好”。据悉,武进民盟后期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助老公益活动。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