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内容

爱满龙城,为梦发声——民盟常州市经济二支部“圆梦2”公益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0-09-01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本次活动的背景是以腾讯“9.9公益”项目为发起点,为残障孩子们圆梦而举办的公益活动。以“爱满龙城为梦发声”为活动主题,携手企事业单位以及社会爱心人士,共同举办该场爱心集市活动。此次所得善款定向捐赠、专款专用。你小小的一个善举也许就可以改变孩子们的一生,同时也为更多的残障孩子点燃希望之灯。

活动由民盟常州市委、常州市教育局主办,民盟常州经济二支部、中吴实验学校承办,常州电视台全程网络直播,龙城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迪诺水镇、一号农场、九洲农商旅、中吴丰物等单位倾情赞助。活动期间还开通了领导直播带货环节,让更多爱心人士能参与进来贡献一份力量。 

公益行动回顾

你的泪,晶莹剔透,心中一定还有梦

少年时,应是心有所往,逐梦飞扬

但有一群孩子,眼里有星辰大海,耳畔却一片寂静。

如影随形的,是异样的眼光,

和藏在心中说不出口的梦想。

202097-9日,腾讯99公益如期而至,继2018年同时段的“圆梦行动”与2019年的“‘莛’见常州,‘怡’视精彩摄影展”,此次活动再续前缘,“为爱发声”。作为“圆梦”活动的序章,本次活动以“圆梦2”为名,在临近中秋之日,让空中的月与心中的月一同圆圆满满。

 

走进一位听障少女的“米其林厨师”烘培梦

虽然在五感之中,他们有部分的缺憾,但他们仍然会笑会哭,会喜会忧,会努力会奋进,仍然有追逐梦想的权利。

这是一位有“米其林厨师”烘焙梦的少女:

洪文佩是个17岁的听障少女,她梦想拥有一个自己的烘焙天地,做出世界上最好吃的甜品。

佩佩从小是父母带大的,日子虽然过的清苦,爸妈却给到佩佩精心的照顾。

他们身体不太好,平时只能靠打零工维持生活。

佩佩是个阳光的孩子,平时酷爱阅读、书法、绘画。跑步也是她的强项,曾多次参加常州市特殊学校联合运动会,获得荣誉。

热爱烘焙的她,常常下课后还在工作间勤奋练习。她想通过双手,改变自己和家庭的未来,让爱自己的人过得更好。

每个孩子,都是天使牵着手带来世间的。但是,来自身体的残疾,让残障青少年与社会缺乏沟通,更缺乏展示自己的机会。

谁说有听障的孩子就不能有“米其林厨师”的梦想......

烘焙是一种传达感情的方式,无论甜咸,都能给人们带来幸福,或许,这是洪文佩坚多年的原因所在。但正如我们所知,在同样的学习过程中,他们往往需要较之常人十倍甚至数十倍的努力,在这一过程中,她与他们需要我们的支持。

如果您认同我们的理念,如果您对公益活动有热情,如果您喜欢和其他志愿者配合协作, 您就是我们寻找的伙伴! 我们需要更多像您一样的志同道合的朋友,欢迎加入爱满龙城 为梦发声公益活动志愿者队伍 !

让我们一起为爱发声,为残障孩子圆梦未来!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