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内容

民盟常州市经济二支部“圆梦”系列公益再启动

发布日期:2020-09-10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2020年95日—9,以“爱满龙城,为爱发声”为主题的“圆梦2”大型公益活动在迪诺水镇正式启动;以腾讯99公益为起点,为听障女孩的梦想助力,再续“圆梦1”。

本次活动由民盟常州市委、常州市教育局主办;民盟常州市经济二支部,常州市中吴实验学校承办;民盟新北区经济支部,龙城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吴丰物科技(常州)有限公司协办;迪诺水镇、一号农场、九洲农文旅、南筑在地文化、丽华快餐、净莲瑜伽等企业赞助。此次活动召集民盟盟员、工作人员及志愿者40余人,线下现场活动和线上直播互动参与人数众多。

9月6日在迪诺水镇的大屏舞台,启动仪式简单却感人。民盟常州市委副主委、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邢伟,教育局副局长蔡月新发表讲话;并与市政协原副秘书长、民盟常州市委原副主委李永达,常州市中吴实验学校校长陆轶力,一起为活动启幕。

民盟常州市经科总支下属民盟常州市经济二支部创新公益新模式:现场25个集市摊位,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线下公益产品销售与线上腾讯公益配捐相结合。所得款项将定向捐赠于常州市中吴实验学校,主要用于以听障女孩洪文佩为代表的10位听障少年的综合技能培训,实现他们的烘焙梦想,为他们未来的人生道路增添信心。

一人是人,二人为从,三人成众。在当下的社会中,我们的言行是环境的一部分,用看不见的方式附着在每个人生活的必经之路。社会需要爱心,每个人都有需要帮助的时候,也许只是一句话,一只温暖的手,就可以唤回希望。

2012年,常州市中吴实验学校与民盟常州市经济二支部结对成立“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阳光行动’社会服务基地”,支部始终秉持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公益理念,一直在为改善学校孩子们的生活汇聚着点滴,希望得到更多的人关注,帮助这些特殊孩子的成才。

孟子言:“人性之善也,犹水之就下也。人无有不善,水无有不下。”我们是一个经历了数千年历史依然屹立不倒的民族,血液里除了坚毅与勇敢,还有每个人与生俱来的,人性里最伟大的“爱”,而用“爱”滋养的公益,是一场没有终点的接力赛。2020年的9月,夏季已经悄然而逝,一个故事的结尾会带来另一个新的故事,公益也将永无尽头,我们会在无数个夏季的风中继续相见。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