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内容

爱心伴成长 民盟在行动——民盟常州市经济二支部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2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20201127日下午,冬雨稀疏,寒风吹拂。经济二支部在中吴实验学校组织了一场《民法典》普法宣讲社会服务活动。

宣讲中,支部副主委杨贞律师以《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和基本内容为切入点,选取与学校管理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围绕"未成年人打赏主播案""离婚冷静期""居住权的设立"等社会热点问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校园安全风险、学生下课玩耍受伤学校是否要担责、校车安全管理、民法典的变化等老师最关心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讲解。教工之家室外的雨和凌冽的寒风没有能阻止现场热烈气氛,杨贞律师带领教职员工学习、认识、理解《民法典》,真正让《民法典》走到每个人身边、走进盟员的心里。

参与活动的中吴学校的教师们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宣讲活动更能彰显民盟的大爱特色,学习到《民法典》中很多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下一步,要将学习到的内容和常州民盟经济二支部成员的大爱向更多群众宣传,号召大家做学习并遵守《民法典》的表率,做热衷于公益行动的践行者。陆校长更是表示要把民法典纳入教育体系,加强对教师、学生的民法典教育,使他们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更要培养学生热衷于大爱的公益服务,反馈于社会对他们的爱。

《民法典》能解决一个人从生到死所遇到的所有相关法律问题。阅读法律、了解法律,严格遵守法律,是每一位盟员,每一位公民必须做到的。常州民盟经济二支部组织这次《民法典》社会服务活动,严格规范文明司法,在为帮扶对象提供更加优质司法服务的同时,注重用法治力量引导人们向上向善,让人们更能体会到幸福感、安全感。

经济二支部设在常州中吴实验学校的盟员之家,今天又新增了一批民盟图书,结合今年9月二支部发动广大盟员为中吴学校特殊学生募捐集资的社会服务活动,更多的帮助学生建立大爱在行动,人间有温暖的价值观、人生观。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