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员风采 >> 内容

宋江在民盟省委常委会议上作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工作汇报

发布日期:2020-09-24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3日上午,民盟江苏省十二届十四次常委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讲话精神和中共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民盟中央有关要求,研究部署加强改进专门机构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民盟省委专门机构工作新局面。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胡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委薛建辉、吴胜兴、窦希萍、熊思东、刘彤、黄贤金出席会议,民盟省委常委、民盟常州市委主委许峥,民盟省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民盟常州市经科总支主委宋江参会。

胡刚指出,民盟省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专门机构工作,这在江苏民盟历史上还是第一次。这是因为专门机构在民盟省委工作中具有基础性地位和作用,其工作的水平、状况和成效直接关系到民盟省委履职尽责表现,影响民盟省委整体功能发挥。

宋江作民盟江苏省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换届以来的工作总结,从思想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服务理事等方面作汇报。

一是思想建设强根基。新联会全体理事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二是参政议政出成果。新联会中的省、市、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两会”期间认真撰写议案、提案及社情民意信息,如:常州新联会理事《关于盘活农村土地资源、实现乡村振兴的建议》调研课题,由盟省委作为集体提案,报省政协大会,《关于落实小微企业扶持政策的建议》《关于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的建议》等社情民意,在疫情防控期间转化为政策支持。扬州新联会理事时美美主笔的集体提案《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扬州本土优秀传统文化,讲好扬州故事》得到了办理单位的高度重视等等。

三是社会服务显担当。“助你启航”大型校园招聘会,作为江苏民盟社会服务品牌项目,由常州民盟新联会副会长葛建华全程参与承办,各市新联会积极组织相关企业参加招聘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扩大了江苏民盟的社会影响力。2019年,响应民盟中央“同心助学”活动号召,新联会会长宋江捐赠“江苏民盟(天人合艺)奖教金”10万元,奖励毕节优秀教师。各市“新联会”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形成独具特色的品牌活动。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新联会理事们四处筹募,日夜奔走,换来一箱箱口罩、一车车医护物资、一张张汇款单,尽显服务社会的责任与担当。

四是服务理事献真情。对外服务社会,对内服务会员。换届以来,会长带领新联会成员赴常州、连云港、扬州等地进行调研和走访,了解“新联会”理事现状,为会员企业发展出实招,为会员个人生活排忧解难,拉近了理事间的距离,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

宋江表态,民盟江苏省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将继续秉承做实事、做好事的优良传统,切实履行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职能,积极融入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为江苏高质量发展,为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丽)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