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员风采 >> 内容

杨东建获批成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发布日期:2020-10-09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中国书法家协会官网公布2019年度批准入会会员名单,常州民盟文化一支部主委杨东建获批成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杨东建本科、硕士阶段攻读书法专业,在书法经典临摹与创作上打下扎实基础,取得显著的成果,多次在省级以上书法展赛中入展、获奖。

近年来,他侧重书法史论研究:

2016—2019年间,论文《<龙藏寺碑书人文献研究述评>》《新朝气象与旧臣情结——<龙藏寺碑>撰人遗民心态考述》<芜湖县学记书年献疑与驳正>》发表于中文核心c刊《中国书法》杂志。十数篇论文散见于《书法》《书法赏评》《书法报》《书法导报》等。

2018年11月,论文《胜也,博;失也,杂---赵穆篆刻研究与思考》入选西泠印社115周年社庆学术研讨会,并被评为优秀论文,于会上宣讲交流。

2019年7月,他被“国家艺术基金”大型项目“浙江大学·中国书法评论人才高研班”录取为学员。集中学习的两个月间,他全面学习了评论方法与理论,提升了评论的科学性和系统性。

出于对书法史论研究的自我高标准要求,以期用古代文学理论方法贯通书法史论研究的路径,20207月,他考上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中国古典文献学专业博士研究生,通过不懈求学提升自我。

此次,获批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是对他十多年来书法创作与理论研究水平的肯定。相信他继续秉承创作与理论并举的方式,在以后的书法之路上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就!

(文化一支部 任小霞)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