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员风采 >> 内容

盟员周小兵为遥观镇书法爱好者开展书法讲座

发布日期:2020-10-23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源远流长、绚丽多彩的书法艺术是中国传统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更是人们在生活中喜闻乐见的艺术表现形式。了解中国书法的历史,不仅有利于提高人们的书法艺术鉴赏能力,而且有助于增强中华民族的文化认同感和自豪感。

928日,应遥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邀请,常州民盟文化一支部盟员周小兵做客镇政府大礼堂开展了一场题为《中国书法演变史》的艺术讲座,全镇各村书法爱好者近80人参与了活动。

周小兵的讲座以历史朝代更迭与五体书法演进为轴线,向听众们介绍和展示了不同时期的书体特征,带领大家欣赏了历代书法大家的经典代表作品,如李斯小篆《峄山刻石》、王羲之行书《兰亭序》、欧阳询楷书《九成宫醴泉铭》等。讲座还阐释了书法演进的规律和影响各时期书法审美取向的诸多因素。

此次书法讲座让书法爱好者从历史的层面领略了中国书法艺术的魅力,感受了文化艺术的浓烈气氛。同时,使他们的书法欣赏力得以提高,激发了他们学习书法的兴趣。(常州民盟文化一支部   杨东建)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