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员风采 >> 内容

溧阳盟员刘根林为省溧中捐赠票证展览馆

发布日期:2020-11-10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113日,由溧阳民盟教育一支部盟员、江苏省溧阳中学退休教师刘根林捐赠的票证展览馆启动仪式在省溧中“江苏省多维探究历史课程基地”举行。

在师生代表的见证下,刘根林老师和周冬英校长共同为票证展览馆揭牌。随后刘老师向现场的各位师生介绍票证发展的历史,个人收藏的历程。从自己和票证结缘讲述了与票证的传奇故事,从一张张票证中感受到那个艰难岁月年代中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蓬勃热情。周冬英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对刘根林老师的捐赠表示感谢,并颁发了捐赠证书,她勉励师生抚今追昔,践行传承,不负使命,奋发图强。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记忆。票证是历史生活的活化石,折射着时代的变迁,承载着人生的回忆和时代的记忆。据悉,票证展览馆在刘老师捐赠基础上,依托江苏省历史课程基地,呈现全国各地3000多枚票证收藏,涵盖政治、经济、历史、文化等丰厚内涵,具有独特的展示、宣传和育人功能。票证展览馆的启动是对历史的铭记,对传承的践行。展览馆将成为广大师生德育教育的有效载体,成为奉献学校、传承文化、展示办学成果的教育基地。

刘根林,男,19599月出生,江苏省溧阳中学退休教师,中学高级,2001年加入民盟。刘老师默默付出,用毕生的心血收集票证奉献学校,这些票证是时代的符号,是几代人的心头记忆,是艰苦岁月的浓缩,是难得的实物档案资料。刘老师在心灵的激荡后坚定的选择校园,因为相信校园无声,自是一份充实,“独乐不如众乐”他说道。他捐赠的票证展览馆堪称江苏学校类唯一、中国之最。他无私奉献的善举激起了多少人对他敬业的教学生涯、崇高的师德模范和优质的教学成绩的敬畏,也展示了溧阳民盟人质朴无私的情怀。(唐银芳)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