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社会阶层 >> 新的社会阶层联谊会 >> 内容

十载民盟新联会“心联在线”启征程

发布日期:2020-11-24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20201121日下午,常州民盟新联会LOGO发布仪式暨“心联在线”品牌活动启动仪式在常州月星国际家居广场隆重举行。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汤建忠,民盟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翠娥,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宣传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蒋功伯,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欧晓春,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处处长蒋毅,民盟常州市委社会服务处处长舒霄梅,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宣传统战部民宗与党外人士处处长张伟,以及常州民盟相关基层组织、书画艺术院、企联会的负责人和常州民盟新联会会员等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第一个阶段进行常州民盟新联会LOGO发布仪式。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汤建忠、张翠娥、蒋功伯、欧晓春等走上舞台,按下手模,共同揭开常州民盟新联会LOGO的神秘面纱,一个设计新颖、创意独特的常州民盟新联会LOGO形象呈现在眼前。


新联会会员、美利广告公司濮如女士对其创作的涵义进行了阐释:新联会LOGO为齿边圆形,采用常州民盟(CZMM)与新联会(XLH)的拼音首字母组合,通过白底红蓝撞色搭配以及字母用曲线、拖线、弧形等艺术处理及组合,将人形、心形蕴含在字母组合中,易识别、又动感,更具艺术性,是一种明志、一种引领、一种号召力,突出表现常州民盟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的凝聚力和崭新的生命力!


张翠娥将一面印有LOGO图案的鲜红会旗授予第三届常州民盟新联会会长朱孔阳,崭新的会旗挥舞全场,标志着常州民盟新联会将在中共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精神指引下,紧紧围绕民盟工作积极履职奉献,团结带领盟内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启又一个崭新的十年。


第二阶段举行常州民盟新联会“心联在线”品牌活动。


朱孔阳对“心联在线”品牌内涵进行了详细阐释:“心联在线”源于新联会2017年在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开展的“在线捐讲”,为法学院学生开展案例讲座、法律沙龙、职业生涯规划等线下活动,并录制成视频,置于校园网线上播出;2019年“在线捐讲”活动从大学校园延伸至历史文化街区,开展法治思维研讨活动。“心联在线”进一步提高了品牌辨识度和服务的延展力:“心联”与“新联”谐音,“在线”表达服务社会的及时性和密切性,是法律界盟员充分运用自己掌握的法律专业知识和特长,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面向社会各界开展法律讲堂、法律咨询、法律小品、法律视频、普法宣传、法治研讨等专业性与普惠性相结合的社会服务活动,彰显新时代常州民盟新联会会员的责任、使命和担当。


“心联在线”品牌活动首场秀围绕202111日正式实施的《民法典》展开,以两个法律小品生动形象地展现关于离婚冷静期和公证遗嘱的新规定。杨贞、王彦、许姣、余存冬四位盟员律师,围绕《民法典》之离婚冷静期自编自导自演了法律小品;黄芝伟律师则围绕《民法典》之公证遗嘱新规定进行了视频解读。通过他们的精彩表演和演讲展示,向公众生动形象地宣讲了《民法典》,《民法典》以“民”命名,它充分反映了人民的意愿、保障人民的权益、体现出深厚的人文关怀。


活动还表彰了在LOGO征集过程中积极提供作品的3位新联会会员朱晓波、朱宏宇、濮如。常州月星国际家居广场常务副总经理章科学希望与常州民盟新联会加强合作,共同创造良好的营商法治环境。(于勇、朱孔阳)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