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务要闻 >> 内容

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中的民盟政协委员

发布日期:2021-01-15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112日上午,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市政协委员将在3天的会期中,紧紧围绕中共常州市委十二届十一次会议决策部署,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启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的目标任务和中心工作,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资政。

12-14日,沈惠平、魏继斌、黄勇、张翠娥、邢伟、秦佳、谢忠秋、宋江、恽朝霞、倪建春、梅志千、管建国、蒋建新、蒋连忠、宋乃平、余海峰、彭国强等民盟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齐家滨书记两次讲话,陈金虎市长政府工作报告,白云萍主席政协工作报告和吴新法副主席提案工作报告内容。

委员们在小组讨论、政协大会上踊跃发言,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围绕全市大局,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心任务和人民群众关注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为我市“十四五”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谢忠秋委员在市政协十四届五次大会上就集体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食堂食品安全的建议》代表民盟常州市委发言。提案认为,常州在校园食堂食品安全上通过不断加强日常监管、开展“阳光餐饮”平台建设、实施食材集中采购等管理手段,已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全市部分学校仍存在内部管理不到位,运营情况差异大,食材质量验收难等问题。政府各部门对校园食堂安全监管力度不一、协同不畅,存在食堂监管合力难的问题。对比无锡苏州,常州的改革步伐还太小。建议相关部门在责任机制上做好落实,加大财政投入保障食堂运营,积极探索食材配送制度改革,逐步实现食堂食品的全程可追溯,切实把校园食堂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好,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和社会的和谐稳定。

张翠娥委员:长江大保护工作,是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维护群众生态环境切身利益的重大举措。希望我市与沿江上下游省市加强沟通,建立起覆盖全流域的长江大保护体制机制,协同推进“水、气、土”污染防治综合攻坚战,构建绿色发展共同体,共同守护好长江“母亲河”。

沈惠平委员:常州在锚定“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攻坚发力、加快“常州制造”向“常州智造”跃升的过程中,可以充分挖掘常州本地各类高校的各层次人才资源,让常州各类高校在“常州智造”中有所担当、有所作为、有所贡献,加速助推“常州智造”进程。

宋乃平委员:建议常州在实施人才发展战略时,建立人才绿色通道,在职称、社保、配偶就业、子女就学等方面主动服务,建立健全激励机制,提高人才薪酬待遇,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流得动”。

蒋连忠委员:在5G时代,应更关注老年人的生存状态,推动老年人和智能化接轨。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在开展传统的文化活动进社区的同时,研究加大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科普推广力度,开设智能手机免费公益课程,帮助老人学习和掌握各种各样的智能化技能,拓宽休闲娱乐方式,提高老年人生活的质量,让老年人真正享受到智能化时代带来的红利。

委员履职

围绕常州“建好明星城”,紧扣常州打造“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新定位,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向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提交个人、联名提案,针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问题,提供许多精准有效的建议。

黄勇委员提交了《关于给予基层卫生人员公务员医疗补助的建议》《关于加快我市立体停车库(房)建设的建议》《关于三级综合医院普通门诊集中至南大街商圈的建议》等5篇提案。

恽朝霞委员提交了《关于“鼓励嵌入式养老机构进社区让老年人能在家门口幸福养老”的建议》《关于“应重视让祠堂成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阵地”的建议》等4篇提案。

倪建春委员提交了《关于筹建常州名人文化园的建议》《关于提升文明城市建设的建议》等2篇提案。

其他委员还提交了《关于加快培养“乡村振兴战略”人才的建议》《关于新土地管理法实施后我市农村土地资源配置的建议》《关于建设常州三杰广场的建议》等提案。

委员荣誉

民盟政协委员积极履职、踊跃建言,取得了一系列成绩。

优秀政协委员、先进界别活动组

优秀提案

1.关于对接上海,常州打造中轴枢纽城市的提案(民盟市委)

2.关于以大数据推动常州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提案(民盟市委)

3.关于新形势下做好长江常州段禁渔监管工作的提案(张翠娥等3人)

优秀社情民意信息

1. 我国工业用地产权分割转让标准不完善亟待规范(反映人:黄勇)

2.国内铸造产业即将面临“疫情防控和大气管控”叠加影响亟待统筹协调稳发展(反映人:管建国)

3.应重视防范饮料市场“过甜”危害健康(反映人:邢伟)

4.自动车楼道起火事故频发亟待引起重视(反映人:张翠娥)

 

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进工作单位

2021年,民盟的政协委员将紧跟常州经济社会发展步伐,与时俱进,奋发有为,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开拓、在开拓中前进,为常州实现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的美好愿景贡献智慧和力量,切实发挥好政协委员的智库作用。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