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盟文萃 >> 内容

风雨兼程,为爱而行!

发布日期:2021-05-26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 陈姐,公司工作群里的通知看到没?我要报名去参加2021一袋牛奶的暴走!” 公司同事邵爱扣一本正经地对我说。
“好啊,我支持你去报名参加,觉悟很高嘛!”我完全没想到邵爱扣会主动提议参加公益活动,心里很高兴。
“我们一起去吧,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参加这个活动有意义的。”听他这么一说,我立刻明白了他的意思。
今年恰逢建党一百周年,由常州市美德基金会、常州广播电视台、常州市义工联共同举办“永远跟党走•一袋牛奶的暴走”大型公益活动,终点设在环球港。该项目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大型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在建党一百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有着22年党龄的他是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表达对党忠诚的朴素情怀。
联想到自己也是有15年盟龄的中国民主同盟盟员,没有理由不一起参加这么有意义的公益活动。我欣然同意:“好的,我们一起报名吧!集团公司倡议的活动,咱们下属公司必须积极响应!”
因为从未参加过暴走活动,我们达成了暴走11公里(九州新世界-江南环球港)的共识。
终于等到5月23日这一天了,天公不作美,居然下起了倾盆大雨,这难道是老天爷在考验我们对党的忠诚度吗?看着窗外的大雨并没有停歇的意思我义无反顾地出门赶赴暴走的始发点:九州新世界。
还没到九州新世界广场,远远地就看到大雨中人头攒动,广场上成千上万的人,有排着队领取食物、饮用水、暴走证的,有打着旗帜组队的,有合影的,这阵势还头一次见,我被这气氛所感染,虽然裤腿已经淋湿,鞋子里也灌满了水。
我们领了暴走证,食品和饮用水,郑重地在打卡处盖上了第一个“ISO认证",随着人流,沿着红色足迹,为爱出发!
暴走的人流都清一色地穿着白色体恤,外面罩着各色透明雨衣,胸口印着“永远跟党走",鲜红的5个字格外惹眼!
想到要用自己的双脚踏踏实实地走11公里,还是有点不确定,我们互相打气,说没问题,肯定行的。
我们把路程分成三段,分别命名为:早科坊的秘密入口,传媒大厦的战役,在环球港的历史性胜利。这样就把乏味的暴走变成了像角色游戏那样的冒险之旅的感觉。
不知不觉地就到了电大打卡站,宣告十分之一的路程已经走完,身体没有感到任何不适,只是灌满水的鞋有点沉而已。
在怀德桥上,看到运河里有一艘货船缓缓驶过,缓慢而不容置疑,北岸的毗陵驿和篦箕巷在雨中静默。
我恍惚感到自己身处于旅游的情境,在旅途中我们对异乡的风景兴致盎然,却对自己的城市熟视无睹,漠然相待。 
   如果我们用旅行那样的心情对待每天的日常、像走进酒店那样期待回家、像看到风景那样兴奋地看看自己熟悉的街道和小区,是不是就能感受一些平凡生活的小美好?!这样想来,不觉感到参加这个活动还真的有所收获。
街道,商业街,地下过道,一一被我们的双腿迈过,我的眼前是成千上万的人,从西向东,从南到北充盈在城市道路中,画面里有情侣、有小孩、有老外、还有一位用轮椅代替徒步的老党员,“为公益,跟党走。”满满的正能量,不禁对他老人家肃然起敬。       
早科坊的秘密通道到了,春桂园到了,小腿有些微酸,北郊中学到了,龙城大道到了,呼吸还很平顺,我们边走边阅读着自己的城市,成了本地的观光客。
传媒大厦的尖顶似乎要把厚实的云层穿破,绵延的云层落下细密的雨,给人的感觉水滴不是落下来而是飘下来的。雨水把路边的青草和树叶洗得油亮。
     传媒大厦战役告捷,这是决定性的胜利,就像百万雄师过大江,虽然还没有解放全中国,但已然是破竹之势。
     臀部也有些发酸了,还有四分之一的路程,无论如何也能坚持下来了吧,我有这样的信心。在通过一段地下通道的上下楼梯之后,我明显感到腿有点发软,不过,环球港的风车已经遥遥在望,我尽量甩开胯部来减轻腿部肌肉的压力。
历史性的时刻到来了,通过环球港门口花团锦簇的长廊,我好像穿过了凯旋门一样的开心,志愿者在引导我们走过商业街到达了终点,拿到证书的时候我真的感到不可思议啊!困难真的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就像我们分公司的指标,看上去遥不可及,走着走着,自然就完成了。

这次暴走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全新的体验和挑战,在雨中的三小时,我们一步一个脚印,不断用脚步刷新爱心里程,互相鼓励,“肝胆相照”!在暴雨中共同完成了“用双脚丈量大地,用爱心浇灌幸福,让贫困儿童每天都能喝到一袋牛奶”的目标。
期待明年,我们再约!
 


                                      陈顺娟 
                                     2021-5-25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