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盟文萃 >> 内容

不忘初心勇担当,不断提高履职能力

发布日期:2021-06-30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620-21日,民盟江苏省盟务骨干培训班在南京开班,民盟省委会、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精心筹划了此次培训,安排了专业的理论课程学习、盟务交流研讨。来自全省各基层组织的骨干盟员共赴这一场“精神盛宴”,在为期一天半的培训中,开阔眼界,增进共识,为更好地参政履职奠定了基础。我市有三位盟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领导鼓舞“振奋”

民盟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吴胜兴出席本次培训会并讲话,民盟江苏省委组织处处长肖波主持开班式。吴主委对盟员们一直以来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就江苏民盟近年来工作成绩进行了通报。同时,他对盟务骨干提出了几点希望:学好党史盟史,提高政治觉悟;坚持常学常新,提升履职能力;勇于担当,积极发挥作用,尽力而为,为盟添彩。

课程安排“有料”

本次培训课程安排丰富,尤其是专家们高质量的授课提高了大家的思想认识,坚定了政治信念。

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盛毅老师作了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的精彩讲座,三个阶段的统一战线讲述,让与会盟员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内涵有了新认识,进一步坚定了民主党派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道路的信念。我们民盟将继续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勇于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专题培训“解惑”

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重要职能之一,而如何写好社情民意信息,是很多盟员的困惑点。本次专题培训聚焦“信息撰写”,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江苏分中心巫鹏程主任围绕《互联网网络安全简介》进行了分享。《建议高度重视战略性矿产资源储备》等社情民意撰稿的四位盟员分别与选稿专家进行了现场对话互动。通过新颖的形式,盟员们深感:只有不断加强新时期政治理论学习,紧跟新形势,把握参政议政的重点,才能选好题目、深入调研,做到参得准、提得好。同时,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使社情民意信息具有前瞻性、深刻性和可操作性,提出的建议才有价值,能被采纳并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

交流研讨“提气”

为进一步互相探讨、增进交流,本次培训班还安排了学员分组讨论,大家围绕“提高个人履职能力”“提升基层组织活力”两个话题,汇报所在基层组织的经验,分享做好盟务工作的体会,探讨提升盟务工作成效的新思路、新方法。盟员们在分享中传递能量,在交流中共同提高。

行而不辍,奋进不息。常州的三位盟员在培训后收获很多,均表示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建功立业,彰显盟员良好形象;强化责任担当,推动盟务工作提质增效。(吴海燕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