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民盟常州市朝阳中学支部联合朝一社区、红梅村委开展送春联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26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125日中午,在校团委支持下,民盟支部老师带领朝阳中学部分学生志愿者在朝阳中学门口开展了一场“全面小康,金牛送福”送春联活动。

“现阶段处于疫情防控阶段,我们开展活动方式跟往年相比有些特殊性,采取无接触方式,我们师生在校门内书写春联和“福”字”,提前悬挂在校门口人行道处,由来来往往的社区居民随意选择春联,选中即可取走。”活动负责人民盟支部主委吴鑫老师介绍说。

朝阳中学的小小书法家们在校门内泼墨挥毫,行、隶、草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随后,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大红春联展现在人们眼前,喜庆的话语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赞赏。居民们一边欣赏书法作品,一边品评春联寓意,现场一派欢乐景象。活动结束后,学校将剩余的春联和“福”字悬挂在家长来访的遮雨棚里,晚上家长开接孩子时,可以随意选取,傍晚的遮雨棚中一片“红红火火”的新年景象。

朝阳中学学生和民盟支部老师每年都通过写春联、送春联的传统形式,将节日的喜庆送到社区居民群众手中,不仅弘扬了书法和春联文化,展现出健康、温馨、积极、向上的学校文化特色,而且体现了民盟朝阳支部不忘初心,坚持社会服务工作的态度。(吴鑫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