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特别的爱给特殊的你——民盟常州市综合一支部“关爱自闭症儿童”捐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27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124日上午在钟楼区南大街社区活动室,民盟常州市综合一支部举办“关爱自闭症儿童‘特别的爱给特殊的你’捐赠仪式”暨民盟常州市综合一支部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和民盟全委会精神支部活动。

据常州人幼儿童发展中心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国因精神残疾而无法正常接受教育的特殊儿童有相当大的数量。以自闭症为例,目前保守估计,中国有200~300万此类症状的儿童,由于大部分地区的义务教育阶段缺少为自闭症儿童提供个别化教育的师资和管理措施,所以此类儿童中有相当一部分无法得到专业的干预和康复训练。

活动中,人幼儿童发展中心负责人向盟员们介绍了常州自闭症儿童的现状,以及采取的干预方法和目前的工作内容和面临的挑战。盟员们通过和工作人员的交流,以及与孩子、家长们的互动,对自闭症特殊儿童状况有了新的认识,并产生了新的行动意愿。盟员陈勇先生代表民盟市综合一支部向常州人幼儿童发展中心捐赠人民币三万元整,为致力于特殊儿童、困境家庭提供公益志愿活动奉献绵薄之力。这只是一次小小的捐赠活动,民盟常州市综合一支部希望以此呼吁整个社会共同来关注特殊儿童的现状,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环境。

捐赠仪式后,综合一支部盟员围坐在一起学习市两会精神和民盟全委会精神,大家根据学习的工作报告内容,结合自己的体会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受。最后王静主委根据盟市委2021的工作思路,结合本支部实际和盟员们一起制定了新一年度的支部工作计划。大家一致表示,将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方面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李武南)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