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民盟常州市新北区法律支部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28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125日下午,民盟常州市新北区法律支部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在金城大厦17楼的江苏常晋律师事务所会议室举行。民盟常州市委副主委沈惠平,组织处处长曹永忠,民盟新北区基层委主委管建国,以及法律支部11名盟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法律支部主委朱孔阳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张英、杨协芳和刘丽丽三位新加入盟员分别作自我介绍,为会议营造了欢快的气氛。随后,曹永忠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要求法律支部盟员要加强政治学习,保持政治定力,履行好组织职能,做好本职工作。管建国传达了盟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他指出,法律支部要考虑外出学习先进支部的成功经验和做法;要广泛发动支部盟员积极承接盟市委调研课题;要努力创建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社会服务品牌。


朱孔阳作2020年度工作总结,他说,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在这样一个非凡的年份里,民盟新北区法律支部的各项工作非但没有停顿,反而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收获。思想建设方面持续开展“走近民盟法学大家”系列活动之二:走近史良,继续缅怀民盟法律先贤,铭记先辈们民主之精神、自由之思想;在组织建设工作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全年新进和发展盟员4名,其中包括律师盟员2人,他们是刘丽丽(江苏常辉律师事务所律师)和胡雪平(江苏东能律师事务所律师);另外还有从事文化教育培训工作的盟员2人,他们是张英(常州市才艺培训中心校长)和杨协芳(江苏延陵天元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运营总监),盟员张英担任新北区政协常委,属于代表性人士。他们的加入,充实了法律支部的盟员队伍,完善了法律支部的盟员结构。参政议政工作方面,取得明显成效。盟员戴金强报送盟市委信息稿1篇:《高校惩处违法、犯罪学生标准尺度亟待明确完善》;朱孔阳报送盟市委信息稿2篇:《关于将“地摊经济”纳入法治化管理轨道的若干建议》《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存在的若干问题及对策建议》,其中《关于将“地摊经济”纳入法治化管理轨道的若干建议》一文通过盟市委信息转化,被全国各民主党派中央机关报——《团结报》录用,影响较大。朱孔阳被民盟市委评为“2020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在宣传工作方面,于勇、崔文佳等盟员积极撰写新闻稿件,相继被民盟常州市委网站、微信公众号、江苏统一战线、常州市律师协会微信公众号录用刊登,取得了不小的成绩,于勇被民盟市委评为“2020年度思想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在总结2020年度工作的同时,朱主委还对2021年度工作做了规划和展望。


最后,沈惠平作总结讲话,他首先欢迎新盟员加入法律支部,希望他们积极参加组织活动,尽快融入支部生活;其次希望法律支部盟员积极参政议政,撰写社情民意,努力创建有影响力的社会服务品牌;最后提前恭祝各位盟员新春快乐,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的成绩。


(法律支部 于勇)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