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内容

溧阳民盟以“三智三力”开展参政议政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15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民盟溧阳市基层委围绕大局,把握重点,发挥优势,广开言路,以“三智三力”开展参政议政工作,成效显著。

一是建小组“集智合力”。组织盟内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成立参政议政小组,集聚盟员智慧,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在两会前夕召开小组会议,围绕当下国家政策导向和上一年度地方经济、社会民生实际情况,明确重点,完成调研报告,形成大会建议提案。扎实推进“支部每年必须完成‘四个一’”的工作。目前,基层委共有常州溧阳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23名,其中常委6名。

二是重参与“奉智助力”。积极参加由各级党组织和政府部门组织的民主协商会、党外人士座谈会、情况通报会以及各级人大、政协组织的视察调研活动,积极建言献策,服务溧阳发展。积极选派盟员代表参加中共溧阳市委举办的专题教育活动,坚持实事求是,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坦诚交换意见。组织担任市“行风监督员”“特约检察员”“人民监督员”的盟员,积极参加政府部门组织的各类督查、评议工作,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能。

三是深调研“竭智尽力”。坚持 “抓重点、出精品”的工作思路,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贴民生开展调查研究,及时通过各种渠道向政府部门反映社情民意。近年来,共在各级人大、政协会议上提出建议提案150余件,反映社情民意200余条、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21篇,《关于降低社会风险性的措施》《关于教师教育行为标准化的建议》等3篇信息被盟中央录用;《关于加快推进农村“三线整治”的建议》《关于多措并举促进我市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等6件社情民意分别得到了时任市长、副市长的批示,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掷地有声。(唐银芳)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