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内容

面对疫情,民盟常州市律师支部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11-04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113日早晨7点半,常州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紧急视频调度会,要求全市上下紧急行动起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最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争分夺秒快速排查,全力以赴防止疫情扩散。

响应快,组建抗疫志愿队

民盟常州市律师支部主委余存冬第一时间向盟市委表达参加抗疫志愿工作的想法,并以最快速度组建抗疫志愿队,征集盟员律师志愿者。支部成员积极报名响应,纷纷出谋划策。既互相鼓舞:特殊时期更要展现民盟盟员服务于民的热情和精神,共同守卫一座城,也相互关心:抗疫的同时做好自我防护。

短短2小时,支部就组建了5人抗疫志愿队,并筹集口罩 、医用防护手套 、体温枪等抗疫物资。

进社区,做力所能及的事

疫情突然来袭,基层社区的防控秩序和居民的恐慌情绪是急需维护和疏解的。当天下午,抗疫志愿队一行5人带着筹集的防护物资,来到钟楼区北港街道水杉路社区。

该社区紧邻区政府、青枫公园及宝龙城市广场,人流量大,人员密集。抗疫志愿队守在小区门口,为进出小区的居民量测体温,提醒居民佩戴口罩出行,并为未佩戴口罩的居民分发口罩,宣传防疫知识,劝导居民不要恐慌。

一位居民阿姨看到身穿红马甲的律师盟员后,拿出手机边拍视频边对着镜头说:“大家看看啊,我们小区多好,志愿者这么快就来啦!”社区保安也竖起大拇指为盟员点赞:你们来得真及时,缓解了我们防疫排查的工作压力。

承传统,展民盟盟员风采

律师支部以往都是通过普法宣讲、提供法律咨询的传统方式服务于民,这是第一次直面疫情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怕吗?其实也怕,毕竟疫情才出现,一切还不明朗”,余存冬说。但支部成员秉承民盟“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的优良传统;始终铭记律界先贤史良不畏艰难为国为民的精神,这种精神力量感召着律师盟员们。

民盟常州市律师支部的行动并不惊天动地,但意义非凡,因为每一个支部每一位盟员的行动叠加在一起,就能汇聚成抗疫的强大力量。

共守一座城,共渡此难关。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