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内容

民盟经开区总支“阳光助航”志愿者服务队助力防疫

发布日期:2021-11-09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112日晚,“中风险地区”一夜间成了常州可见度最高的“标识牌”。常州成了个封闭圈,而在这个大的封闭圈内,还有无数小的社群闭环。民盟经开区二支部主委陈逸波所在的戚墅堰街道,由于志愿者紧缺,在经开区民盟群向盟友发出了防疫卡口志愿者招募信息,第一时间得到了众多盟友的响应,大家迅速组建成一支“阳光助航”志愿者服务队,分赴多个防疫卡口,增援疫情防控工作。

经开区戚墅堰街道下辖7个社区,每个社区至少设有5个卡口,所以存在志愿者紧缺的情况。“盟友们,我们街道招募防疫卡口志愿者,有没有身体素质好、时间充裕的盟友啊?”这是一条简单而朴实的招募信息。“退休人员可以做吗?”这是胡芝兰老师的回复。已经退休的胡老师家住市区,尽管如此,她仍愿意花上40分钟的车程从市区赶到河苑社区来参与值勤工作。除此以外,“圩墩社区要志愿者吗?”是退休的邹兴美老师的回复;“明天下午我去”是王倩老师的回复;“周六上午我报名”是王丽珍校长的回复……一句回复,一位盟员,透出一缕阳光。

115起,民盟经开总支“阳光助航”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便分批次在各个岗位开展起了防疫志愿服务工作,重点负责测温和查码。胡芝兰老师和张丽娜老师支援河苑社区,王倩老师和陈逸波主委支援戚大街社区,邹兴美老师支援圩墩社区,俞国平老师、王丽珍副校长支援农贸菜场……从5号起,冷空气来袭,岗前的值勤不间断地伴着大雨和阴霾,但每个卡口的红马甲盟员们却一丝不苟地开展着工作:“师傅,麻烦出示下您的健康码,你手里拎这么多菜,我来给你打着伞”;“大妈,记得给您的孙子戴个小口罩,孩子可是新冠易感人群”;“阿姨,麻烦您把袖口拉上点,我来给您测个温”……一句叮嘱,一个岗位,怀有一种责任。

“阳光助航”是民盟经开区总支的社会服务品牌,我们希望用我们民盟人的行动,服务社会,打造最纯粹的品牌口碑,成为附近的一片“阳光”。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