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员风采 >> 内容

溧阳盟员陆建保获“常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表彰

发布日期:2021-01-21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119日,常州市隆重举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用最高规格、最高礼遇向英雄的人民致敬、向人民的英雄致

会议表彰了一批白衣为甲、舍生忘死的医护人员,表彰了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的党员干部,表彰了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广大基层工作者,表彰了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的社会各界。溧阳市共有8家先进集体和26名先进个人受表彰,民盟溧阳市基层委常委、江苏省人民医院溧阳分院副院长陆建保名列其中,获此殊荣。 

陆建保,男,19729月出生,汉族,江苏省人民医院溧阳分院副院长兼呼吸科主任,主任医师;2012年加入民盟,溧阳民盟基层委常委。

他社会责任感强,技艺精湛,积极投身于抗疫防疫工作,受到社会各界的厂泛好评;他德艺双馨,视病人如亲人,深受病患及其家属欢迎;他通过开展专业培训、学术讲座等方式积极为医院、社区、学校、乡村宣传推广健康科普知识,赢得同行和老百姓的爱戴;他关心热爱盟务工作,积极组织带领人民医院和中医院两支部盟员送诊入村、入社区、入革命老区等,引来了多方点赞。他先后被授予“溧阳市优秀科技工作者”“常州市优秀医务工作者”“溧阳市优秀医师”等荣誉称号。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他仿佛是一道闪亮的光,照耀着同伴在前进。溧阳医卫两支部在他的精神感召下,队伍呈现出勃勃生机,41位盟员们正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一往无前、慎重如始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无愧于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唐银芳)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