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员风采 >> 内容

千里边疆行,浓浓支教情——民盟田高中支部蒋涛老师奔赴新疆支教

发布日期:2021-10-08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等四部门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号召,民盟田中支部的蒋涛老师作为常州市援疆教师团中的一员,奔赴新疆尼勒克县,开启为期一年半的支教活动。

928日下午,民盟田中支部召开蒋涛老师援疆欢送会。在欢送会上,蒋涛老师表示非常荣幸能有机会参加万人援疆计划,为大西北建设添砖瓦,支教对于他个人来说也意义重大,他将把积极向上的精神和踏实肯干的作风带到边疆去。

支部主委熊彦表示,蒋涛老师心怀大局,舍小家为大家,为祖国的教育事业作贡献的精神让人钦佩,值得每位盟员发扬、学习。民盟田中支部副主委丁建伟祝贺蒋老师能够进入此次支教计划,同时表示大力支持蒋老师安心完成支教工作。

发展是新疆长治久安的重要基础,对口援疆工作意义重大,援疆支教工作对维护国家安全、促进民族进步和繁荣稳定有重要意义。蒋涛老师胸怀国家,自觉将国家政策认知转化为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具体举措,舍小家为大家,展现了盟员的奉献精神和无私情怀。

929日,蒋涛老师踏上征途,到达新疆尼勒克县。

目前,蒋涛老师正在尼勒克一中隔离。值此国庆佳节之际,他也为我们伟大的祖国送上了国庆祝福。

援疆支教,是教育人用实际行动为祖国母亲献礼,是教育人爱国情怀的最好表达。

 

蒋涛老师个人简介:

 

男,1980年出生,汉族,江苏常州人,大学本科,20028月参加工作,常州市田家炳高级中学教师,民盟盟员。

“纳百川,容学问,立德行,善人品”是蒋涛老师从教近二十年来的教育理念和信条。为了这个理念,大学毕业后他回到了田高中,并一直在为之而努力。自20028月入职以来,他热爱教育事业,积极履行岗位职责,无私奉献,师德高尚,各项工作成绩突出,受到领导和同事的肯定,家长和学生的拥戴。 2016年度获得常州市教育局三等功,2018年被评为常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2020年被评为常州市德育先进工作者。作为民盟成员,处处以身作则,勇于开拓,积极进取,不怕困难,不怕挫折,先后被评为市盟务工作积极分子和市优秀盟员。

在育人方面,已担任13年班主任,积极学习班主任管理理论,工作积极,争先创优,耐心陪伴,多次被评为校优秀班主任和师德标兵,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文明班级和优秀班级。

在教学方面,连续6年担任备课组长职务,其中四年为高三文科数学备课组长,以身作则,勇于开拓,积极进取,不怕困难,不怕挫折。认真学习新课程理念和策略,力求将新课程的理念渗透到每一节课中,曾获得过常州市市区高中数学教师基本功比赛二等奖、大市三等奖。先后被常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聘为中学数学青年教师协会理事、“高中数学学科微课程研究小组”成员和“高中数学学科命题指导研究小组”成员。

在教科研方面,大量阅读专业报刊杂志,注重教学反思和总结,积极撰写论文,《妙题巧解》《课堂因“意外”而美丽》《梅花三弄——一道高考试题的探索与思考》等多篇论文在核心期刊和省级以上刊物上发表。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